6小学描写植物的作文
小学描写植物的作文(篇1)有人喜欢高贵典雅的牡丹,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而我却独爱傲霜斗雪的梅花。
梅花不是什么名贵的花,她没有牡丹那样的国色天香,也没有丁兰那样的冰肌玉质,更没有桂花的十里飘香。但是梅花以其斗雪吐艳,凌寒留香的坚韧品格被历代文人墨客所喜爱,留下许许多多有关梅花的好文好诗。
梅花是那么的的坚强。含苞欲放之时迎接她的,不是温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照耀她的,不是温暖的太阳,只是冬天里的一缕残阳。但是正是这寒风和残阳却造就了她独特的美:白里透红的花瓣,像琥珀像翡翠,还稍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花朵极小却让人看的分外的清晰,她的美是那样的动人心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妈妈告诉我,做人也要像梅花一样,可以弱小但是绝对不能懦弱。梅花虽小但她不怕寒风,不畏冰雪,依然选择在冬天开出淡雅的花朵。做人也一样,不一定要外表美丽,最重要的是内心美、能力强,不软弱。对得起每一次的磨砺,也对得起别人的期望。
梅花,我欣赏你迷人的外貌,但是我更欣赏你的秉性,那永不屈服的秉性。
小学描写植物的作文(篇2)我家阳台上有一株仙人掌,它身上的刺其实就是它的叶子,那又大又圆的叶片则是它的茎,它那又尖又硬的刺很吓人,它的刺还是墨绿色的,远远望去,像一个狼牙棒一样,很可怕。
妈妈把它带回来的时候,我觉得它很吓人,担心掉下来扎到我怎么办,所以我并不喜欢它!妈妈每天都不给它浇水,我觉得它很快就干死了,这让我很兴奋!可一个星期过去了,它并没有干死,原来仙人掌的生命力很顽强,这让我很吃惊。
有一次,我滑滑板的时候滑倒了,膝盖都磕破了,回到家后,妈妈给我切了一点仙人掌碾碎敷在腿上,我感觉冰冰凉凉的,可舒服了,膝盖两天后就好了。这挺神奇的,我就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仙人掌可以行气活血,清热解毒,治疗心胃气痛,还可以治疗糖尿病。”哇!原来仙人掌的作用这么大呀!
仙人掌还会开花,有白色的、有黄色的、有粉色的、有红色的,五颜六色的,可漂亮了。
我真是越来越喜欢我家的仙人掌。
小学描写植物的作文(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