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家里最热闹的时候,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腊月29下午,爸爸忙着贴春联,我和弟弟忙着帮爸爸抹浆糊,我们在大门中央贴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大门两边贴上了喜庆的春联,上联是银蛇携福气,下联是紫燕舞春风,横批新春大吉。我们很快就贴好了春联,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非常开心。在大门的两旁爸爸还挂起了两个大红灯笼,预示着新的一年里日子越过越红火。
除夕早晨,我穿上新衣服,就和弟弟看爸爸放鞭炮。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从我们耳朵里穿过,好像要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开心极了。夜晚,我们吃过晚饭,我就和爸爸、妈妈和姐姐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精彩的表演让我心情豁然开朗,有相声,有小品还有歌舞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