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向未来
刘昕桀
2022年新春伊始,祖国首都北京举办了举世瞩的冬奥会。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心潮澎湃,能够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实现梦想,为祖国争光的运动员们,他们真是了不起!
在观看冬奥会的过程中,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引起了我的关注,这是一个像洋娃娃一样的大姐姐,金色的披肩长发,美丽的大眼睛,高挑的身材,在高空360度几次旋转后落地依旧那么自信、稳健和潇洒……我按捺不住了,心里琢磨:她怎么那么厉害呀?她怎么做到的?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中浮现。
“别人三岁还在哭闹时,我已经在小坡上练习了”,面对镜头她从容淡定地讲述着自己的励志故事。当然训练中的失败也会让她沮丧掉泪,但是内心坚强的她是永远不会让挫折击倒的。比赛中,她不是要战胜所谓的对手,而是在战胜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我从小热爱表演和朗诵。去年,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学校大队委的竞选。没想到比赛过程非常繁琐,要经过四轮的竞争,时间紧,任务重。当我得知第二天就要进入第三轮主题演讲比赛时,做完作业后赶紧准备演讲稿,练习好多遍都磕磕巴巴,没了信心,我又气又急地哭着趴在床上说:“太难了,我不想参加了。”平静下来,我知道这不仅是代表我个人,更是代表了我们班。无论结果如何,只要我尽全力做好自己,才不会让关心我爱护我的人失望,也不会让自己留有遗憾。于是,我凌晨五点就起床,调整好心情,继续备稿。过程虽然艰辛,当广播站传来大队委竞选结果的名单时,全班的同学都为我高声欢呼。我庆幸当时没有放弃,也为自己迎难而上的坚持点赞。
这位在北京胡同里长大的混血大姐姐,在她12岁时就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梦想——北京冬奥会代表中国队出战,在家门口为祖国争金夺银,她梦想成真了,她真的做到了,她也成为了我心中的偶像。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外交官,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族自信在全世界发扬光大。我要像谷姐姐那样为了梦想脚踏实地去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因为有了梦想,每天都让我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