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张开理想的翅膀,飞向世界的舞台》。
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每个人都有或大或小的理想,观念的转变,理想也在不断的蜕变。然而一个人的理想应该与国家的理想相结合,与行业的理想相匹配,公司的文化熏陶。以及师长的奋斗经历令我感到成为一名卓越的设计工程师是一个多么伟大而又光荣的理想。工程师是现代社会的创作者,是幸福生活的筑梦者。
让我悄悄地告诉大家吧,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外交家。翻开中国厚重的近代史,充斥于眼的都是血腥、悲惨与耻辱。清政府闭关锁国的政策,不但没能让帝国主义者望而却步,反而在门口探头探脑,想一窥其中的肥美。清政府甚至还自诩为“天朝圣国”,不用设立任何外交部门。于是,中国如此泱泱大国,竟如待宰的羔羊般被抬上了帝国主义者的餐桌,毫无还手之力。
我想,我们除了悲愤之外,应该还有更深层次的思考吧!清政府走向灭亡是必然的,然而假如当初清政府没有闭关锁国,没有盲目排外,没有……太多的假设。
骄阳似火。刚刚迈出象牙塔的我们怀揣理想来到cpe华北分公司。恰逢公司实施“二次跨越”伟大战略,这是我们的机遇,是实现自我价值,完成职业理想的舞台。然而对于初出茅如的我们亦是一种挑战,我们只有理论,没有实践;只有做事的热情,没有做事的方法;没有持之以恒的韧劲。
由此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外交的重要性。 建立新中国后,我们国家的外交事业不再是一片空白,而是一日千里,突飞猛进。与160多个国家都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外交关系。我们今天能够生活在这么一个和平、安宁、幸福、没有恐怖威胁、没有极端分子破坏的国家里,良好的外交手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