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早上讲的题目是:
《做新世纪小主人》
同学们,作为新世纪的小主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该像先辈那样,从小就立下为国为民服务的壮志,好好学习,掌握各种本领,为新世纪的祖国带上耀眼的光环
1990年,祖国北京举办了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要开好这样大规模的运动会,光靠国家拨款还不够,要靠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支持。在捐款本上,第一个捐款人竟是个小姑娘。她叫颜海霞,是江苏省建湖镇湖中小学的学生。她家里并不富裕,可她为了支持亚运会,把自己仅有的1元6角钱寄给了亚运组委会。钱虽少,可表达了一名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
有很多少先队员懂得学习的重要,科学的重要,爱动脑筋。山西线县的小女孩李珍,从8岁起就注意观察生活,动手动脑,有了30几项小发明。在国际奥林匹克各学科竞赛中,我国选手多次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夺得许多金牌、银牌、铜牌。他们努力学习,不仅是为了给祖国争光,更重要的是他们知道,现在成绩的好坏,关系到将来国家的发展和命运。
如果同学们个个品德好,身体律,脑筋灵,知识丰富,那么几十年后,对会将会更加文明,科技将会飞速发展,祖国就会进步更快,更富强。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当一名合格的学生。在新千年为祖国献上一份厚礼,真正做一个新世纪的小主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