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自然话题作文【篇1】
夜静静的,星空深蓝深蓝的,我和她坐在房顶上,等待着流星雨的到来。
她,一个长得不怎么样的女孩,也是我们班学习最差的女孩,家中很穷,衣服又破又俗,土里土气的。班里没有人喜欢跟她在一起,就连排位,她也是独自坐在最后的一角上。
我,长的漂亮,学习又好,家中又有钱,人缘一直十分好,是班里的明星人物,对她当然是不屑一顾。
听说今晚有流星雨,她来找我,说想和我一起看流星雨。我自然不大情愿,但又不好直说,于是支支吾吾。它的脸很苍白,好像得了什么大病似的,一双不大的眼睛里,充满了乞求的眼神,让人无法拒绝。而且,我想:和她一起看也没什么,不理她不就得了,就当没她这个人。想到这儿,我答应了她。
夜还是静静的,流星雨还没有来,我和她都望着深邃的夜空,彼此都不说话。
“流星雨来了!”我们俩异口同声地喊起来。灿烂的流星雨把整个大地都照亮了。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心想:叫那么大声干什么。殊不知,我比她叫的还大声。
我们合起双手,静静的许愿。我不经意地看了她一眼,星光洒满了它的衣裙,我第一次发现,她竟也不是那么讨厌。
流星雨过去了,我竟先开了口:“你许的什么愿?”说完后,我后悔自己怎么违背了自己的誓言——不理她,于是又扭转了头。她轻轻地,慢慢地说:“我希望全世界都充满爱!”声音虽小,但十分坚定。她又问我:“你呢?”我的愿望相比之下就变得庸俗了:“我希望我有‘火眼金睛’。”她笑了,竟也有几分动人。沉默了片刻,她又平静地说:“我的了不治之症,不久就要离开人世了。”话语中没有恐惧,没有依恋,很平静。我不禁一颤,我钦佩她的勇气,也为她感到惋惜。
又是一段沉默。片刻,我问她:“你为什么不许个愿,希望你的病能好?”“这样,只有我一个人受益,我想,如果世界上充满了爱,那将多么美好啊!”她望着远方,眼睛里充满了憧憬,星光洒在她的身上,我才发现,她竟也很美很美,像天使一样。
我开始发现到我的庸俗,才发现,我的眼睛,竟一直被一块黑布蒙着,我其实像一个瞎子——不止我,许多人也像一个瞎子——心灵的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