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整个校园里处处弥漫着初秋的气息,花草树木在此刻悄悄地重生,沐浴在回肠荡气的大雨中,顺着清风洗涤着我们14岁的灵魂。
踏过每一个大大小小的水滩,倒影出这个缥缈谩骂的雨季。微微的秋风扑向怀里。炎炎夏季的气息还没完全退去,夏天的余温滞留在小池里亭亭玉立的莲花中。
扬长而去的寂静校道,勾起了我们稍纵即逝的童年回忆。絮絮秋雨从天上笔直地落下,无意地在地上溅出烁烁的雨花。秋雨,沾湿了同学们手中撑着的雨伞,沾湿了我们十多年来的春花秋月,翡翠年华,淋湿了我们曾经的璀璨理想······
在无知的幼年,我们只会呆呆地望着从天而降的雨水,捂着嘴,独自傻傻地笑,抑或是嚎啕大哭。然而,当我们在花样的年华前,上帝早已剥夺了我们在幼年时拥有的无知行为。我们,在每一场雨中,渐渐成熟了,渐渐长大了。
沿着校道,静静地走过。雨水斜斜地从雨伞边逆流下来。秋天的产物,在慢慢地发芽,静静地等待着开花的那一刻。
炎炎仲夏,就这么轻易地随着秋风飘走了,凛冽严冬,蕴含在含苞待放的梅花里。
雨水打在跑道上,把塑胶跑道浸湿了。在稠密的记忆中,我们在那里跑了不知有多少圈。我们在那里,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也有过肩并肩的赛跑。滴落过的汗水又岂止有这场秋雨般的容量那么微小。那一排排镶在跑道边的阶梯,被秋雨撒上了一层透明的隔膜,如同透明的琉璃般固定在那,折射出幻彩可人的秋景。往日,我们坐在阶梯上,喊着一致的口号“加油”,看尽赛场上的佳绩。在丝丝秋雨的感染下,雨水把眼前的一切一切,点缀得美丽如昔。
在校道上继续踏步而行,温情的秋雨不欲静止。走过每一棵苍翠欲滴的绿树,叶子被秋雨刷得发亮,稚嫩的叶片上印刻着浅浅的脉络,交错相通。就如同亲人和我们血脉相通,这就标志着我们和亲人之间亲情浓浓,彼此依靠。分叉的树枝随着年岁的增长,一直往上翘,不断地吸收着天地之精华。粗糙的树皮,凹凸不平,包裹着里面一圈一圈泛开的年轮,记录着绿树的宝贵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