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周六,但这个周六很特别。三月八号,国际妇女节,全世界妇女们专属的节日。
由于自己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并且学校也布置有作业,让为妈妈做一件事。昨晚一直在想,做什么事情最有意义呢?买花?不实惠还容易枯萎;做饭?万一不好吃而妈妈为了我这份心意肯定会全吃下去;写信?每年如此,会不会太俗套了;洗脚?倒也不是说不好意思,只是妈妈洗脚时间一般很短,因为还要哄弟弟睡觉,我帮她洗脚会不会给她添麻烦……想出了一个又一个办法,又被自己一个又一个否决。
昨晚的最终意见为今早早点起床,走路出去买饭,再买朵花,让妈妈今早不用做饭。定好了闹钟,安心睡觉了。
早上,倒没有起多晚,起床后,又觉得不切实际,万一花店没开门,万一包子店也没开门,岂不是白去了。又想了一会,决定还是做饭吧,做个甜点,在网上看了一会,找到了一个简单的甜点——牛奶墩蛋。原料也蛮少的:鸡蛋1只、纯牛奶1瓶(250ml)、糖适量。
1.鸡蛋在碗中加糖打烂,不用打发,只要打匀就好。静止2~3分钟让糖全溶在鸡蛋中。然后过筛。
2.在过筛后的鸡蛋中加入牛奶,拌匀。反复过筛2到3次,然后用筷子把表面的气泡夹掉。静止2到3分钟。
3.在碗面上包上保鲜膜放到放了水的锅中,盖上锅盖,大火加热15分钟左右拿出来即可,晾凉后放冰箱冷藏更好吃。
开做了,打鸡蛋搅鸡蛋对我来说还比较轻松。过筛我不太懂,简单晃了晃,第一步完成了。该第二步了,纯奶不确定家里有,翻了翻,还是找到了最后一包,一看日期,是27的,保质期45天,呀,是不是过期了?我心里一慌,再仔细一算,三月中旬才过期,我放心的使用了。文字说静止两三分钟,我耐不住性子,静止一两分钟就把另一个碗扣到上面了。
这时,妈妈走进厨房,看到我正在蹑手蹑脚的扣碗。“你在干嘛呢?”“我…我在做甜点。”我把食谱给妈妈看,妈妈没有说什么,帮我完成最重要的一步——蒸。我心生感激,看来妈妈还不知道这是我给她的礼物。
需要蒸15分钟,等待过程中,我不好意思的说出了这是给妈妈的礼物,妈妈有些惊讶,因为平时我就喜欢自己做一些甜点,可往往都失败了。惊讶之余笑着看着我,“噢谢谢女儿啊!我都忘了今天是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