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帮我买了很多书,有曹文轩的草房子,黄倍佳的你是我的宝贝,乔治塞尔登《时代广场的蟋蟀》,林海音的《城南旧事》等。其中,《你是我的宝贝》给我留下了最深的映像,一直映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平静。
有一次,大概七点钟左右我一觉睡醒来,睡衣没有换掉,没有漱口洗脸,拿起床头的《你是我的宝贝》就就开始进入到贝贝的世界里,我好像也成了书中的一员,我遇见了纯洁善良的贝贝,也遇见了那善良的老婆婆贝贝的奶奶。我见识了贝贝的奶奶是怎样教贝贝洗澡的,怎样教贝贝数数的,怎样教贝贝捉蝴蝶的不过,好景不长,贝贝的奶奶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心脏病永远合上了眼睛我为贝贝难过,奶奶是他唯一一个亲人忽然两滴热泪从眼眶里流出,顺着鼻子,嘴巴,然后掉到了地,也变得冰凉冰凉
这样,贝贝一下子成了孤儿。不过,就在这时,从远方农村赶来到城市的舅妈一家三口来到了贝贝家。你以为这样贝贝就会安心了吗?不对,这只是好戏的刚刚开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