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写交友的作文
写交友的作文(篇1)
网络在这个时代已是家喻户晓,人们越来越多地用互联网来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但我没想到的是,网络使我姐姐已失去的友谊竟然重新燃起了火花。
事情是这样的,以前姐姐有一个非常要好的知心朋友,因为她爸爸的工作不在本地而在外地,所以朋友就搬到别的地方去了。搬走后姐姐非常地想念她。
有一天,姐姐在浏览搜狐网上的《校友录》时,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能不能从网上寻找失散多年的知心朋友。于是姐姐用手颤巍巍地打出朋友的名字,“你还好吗?我一直在想你……”当姐姐输完这些字敲下回车键时,表情怪怪的,是害怕,还是犹豫?一时之间我也说不清。
那短暂的几秒钟,可能对姐姐来说仿佛是几个世纪吧,因为这些消息发送出去后,姐姐一直闭着眼,不敢看,也许姐姐太怕失败了,但又不想就这么算了。过了好一会儿,姐姐突然睁开眼睛,“啊”姐姐忍不住发出一声欢呼:“我成功了!我找到她了!”事后我说:“姐姐,你的表情就像你一生所有的梦想都变成了现实。”是呀,有什么能比找到知心朋友更让人高兴的呢?
姐姐仔细地看了好几遍朋友的留言。朋友激动地说:“这些年你还好吗?你知道吗?在打这几行字的时候,我在流泪,只能怪当初你我没有珍惜那段美好的时光,那几年时光是那样的美好,美好到让我们忘记了还有‘分离’,可是我们竟然互相寻找了多年……但我们毕竟找到了对方,我们是多么幸运啊!我会好好珍惜的。”我看见姐姐脸上挂满激动的泪水,一个劲儿地敲着键盘。
网络,一个让我以为冷冰冰,没有丝毫“感情”的虚拟世界,却让两个好朋友的友谊重新掀开新的一页,让她们找回了那份失去的友谊。网络是多么奇妙、神圣!感谢网络!从此以后每当我上网时,再敲打着键盘的时候,我都会感觉到有一股暖流在指间流动着。
写交友的作文(篇2)
1.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表明()
①广交朋友,朋友多是好事
②朋友之间是相互影响的
③结交好的朋友,会使我们终身受益
④结交坏的朋友,会使我们染上坏思想、坏习惯
a.①②④b.①②③c.①③④d.②③④
2.下列朋友属于益友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