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车作文 篇1
那天早上,我手里拽着一元那天早上,我手里拽着一元五角钱,急急忙忙地背上书包,跑向三路公交车的停靠站台。
刚到站台就看见一辆公交车向我驶来,我心里很高兴,但仔细一看是四路公交车,一路二路四路都来了,就是三路公交车没有来。原以为来错地方了,我的心情很是失落,准备步行去学校,终于,三路公交车过来了。我挥挥手,车在我面前就停下来了。车门打开后,我一上车,就把一元五角钱整齐的丢进投币箱。然后去后面的座位上坐好,司机就把车门给关上了。公交车上有很多人,其中有几位老人,但车上最多的还是去上学的学生。
三路公交车像是一个巨大的面包,外面没有什么装饰,只贴了些广告。车里面也有些广告,可它们不是很引人注目,应为,他们它们都被贴在车筐上。公交车上经常会没有座位,总是挤满了人,只能坐下一班。而且这一辆三路公交车都是去木角小学方向的。应为木角小学离得很远,是学校买的。本来木角小学人就很多,现在有了公交车,是要方便的多。但是由于坐车的人太多,导致了很多人挤着一辆车,挤不下了就只能等下一班车了,从而让回家的时间拖的更久,希望大人们不要在上学的时候来乘车,给我们提供一点小小的方便。
这会的三路公交车有三辆,四路也有三辆,每一辆都是挤满了的人。有的人是办理了公交卡的,公交车上有刷卡的机器,还有投币箱。现在新出了一种付钱方式,那就是一个人把一元五角钱给一个有公交卡的人,让有公交卡的人帮你刷卡,你就能先去抢座位。虽然这种付钱方式很新潮,也很好,但是有可能会让有公交卡的人没有坐的地方。也有很多人选择自己把钱放入投币箱,因为他们都是大人。
三路公交车,是一个全校师生都可以坐的车辆。还有四路公交车,它和三路公交车不一样。因为他的内容量比三路公交车更大,中间那一块完全成为了个人“大坑”。
我想对公交车说声谢谢!因为有你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五角钱,急急忙忙地背上书包,跑向三路公交车的停靠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