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淮北师范大学附中初一的王子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当代青年正确的价值取向。作为新时代的初中生,我们毫无疑问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植入我们的心田,化作我们行动的指南。
爱国,位卑未敢忘忧国!
爱国――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的精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她激励多少中华儿女奋发图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她引多少英雄在国家危难关头慷慨就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她鞭策着多少仁人志士舍身报国!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亲四分五裂,多难而多灾,xx82条不平等的条约,每一条都像是一把尖刀深深地刺入了母亲的胸膛,2400多万和14亿两白银的赔款, 16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的丧失,古老的中国面临的是灭国灭族灭种的危机。中华的血脉在一遍遍的召唤: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一代代的志士们在呼喊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这股洪涛中,年轻的共产党经历了长征的洗礼和抗战的风雨。最终,在1949年的10月1日,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这一刻,每一个中华民族的人民都自豪的说:中华人民,都站起来了。这是强悍的中华民族精神的力量,如今,正是核心价值观的指引,让我们茁壮成长,向着美好的前进方向。千百年来,我们的血脉从不倒下,我们的精神从不垮下,这是民族的力量,民族的力量在号召更多的中国制造和更多的中国创造。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是民族的未来。这是血脉的力量,血脉的力量在绵延,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这是血脉的力量,血脉的力量在激荡,激荡着一代又一代的有为之士,发出这样的吼声,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敬业,蜡炬成灰泪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