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第一日—— 花山谜窟探秘
这次国庆长假,我们打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经过一家人的商量地点定在黄山。说是想走就走,必须品还是要准备的,听说景区东西贵得不得了,所以出发前一晚,我和爸爸妈妈到东方超市买了很多干粮和零嘴,要不然我这小吃货可就惨了。
因为太过于憧憬,我一个晚上没有睡好,天蒙蒙亮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我们大包小包扛上车,接上爷爷奶奶,一行五人兴冲冲出发。一路上阳光普照,心情也格外舒畅。虽然上了高速,可是环顾四周有许多其他私家车,就跟普通公路一样热闹。其它车主也与一定我们一样趁着长假外出旅行,旅途中路过了好多服务站,我们只停留了一次,大概开了5个小时,我们顺利抵达黄山市区。
因为登黄山是一项艰难的跋涉,所以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定在花山谜窟,这是我们进发黄山的热身训练,省的到时候登了一半就喊累。穿过一片广阔的草场,登上三层木楼,我们的花山谜窟之旅开始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木制大吊桥,看着摇晃不定的桥身,听着桥两侧的国旗被风吹得剌剌作响,我怕得不行,心都揪成一团了,可是先行一步的爸爸却在桥上故意晃来晃去,还冲我坏笑。我硬着头皮踏上桥面,双手紧紧攥着绳索,尽力克制内心的恐惧跌跌撞撞的跑向桥的另一头,过桥后我如释重负,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走过吊桥,里面的景致也是别有洞天:错落有致的大山,落英缤纷的树丛,光怪陆绿的洞穴随处可见。我们先去了2号洞窟,里边有天柱、异洞,地形复杂,再配上各色灯光、时不时吹来的 凉 风,神秘之感油然而生,恍惚间我觉得自己都迷路了,怪不得叫谜窟呢!而后我们又去了5号洞窟,这里空间非常大,能容得下千把人,在台阶和道路旁都是深浅不一的水潭,亮闪闪的,不仔细看 还 分辨不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坑呢!接着我们又到了24号洞窟,这是个水窟,只有乘船才能观赏。我们六人一条小舟,悠悠的划进洞窟,可是里面非常狭小,船夫时不时提醒我们俯身低头,稍不留意就会撞上尖锐的石头。爸爸因为有着“熊大”的体型,所以要避开那些危石,累得气喘吁吁,一番折腾下来已是大汗淋漓,他那尴尬搞笑的神情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些形态各异的洞窟展示了大自然的魅力,也设下了一个个谜团等候我们探究。
游了5个洞窟后我又观赏了天鹅瀑布、喂了黑天鹅和孔雀,看着自然美景,和动物快乐相处,我觉得自己也是大自然的一员,优哉游哉的享受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