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伤心难过的时候,但在这些时候,总有一个人鼓励你,安慰你,总有一个人使你重新振作。而在四年前的某一天,一支安慰鼓励我的花出现了。
这是我当上班长的第一天,我一定要从今天起做好自己,并实现在竞选班长时做出的承诺:一是做好自己,成为同学们的好榜样;二是管好班级纪律,做老师的好帮手。“叮铃铃”、“叮铃铃”,我猛地醒过来,我竟因为要当上班长了而如此兴奋,连在梦中都能出现那当上班长时的一幕幕……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小书包?”进入教室,我看到了两个男生打起架来,第一个反应就冲了过去,这样回想起来,我也为我当时的行动感到吃惊!若是过去的我,绝对犹豫不前,害怕在那混乱中会有一些小意外伤到自己。现在这个菲菲变得更有正义感了!
可这些所谓的自豪感,在下一秒便被一盆无情的冷水泼灭。上前阻止的我,被那两个男生骂得不成人样,我不明白!我的上前阻止有什么错;我不明白!我潸然泪下,一滴滴眼泪如瀑布一般飞泻而下,它们也随着我比石头还要沉重的步伐,“渲染”了整个校园,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校园的花丛前,不解而委屈的我却浑然不知。
我还是不停地提着步伐向前走,突然,我那雪白如霜的小腿,感到了针扎般的疼痛,刹那间通过神经传遍全身。同时,我头上密布的乌云也散去了百分之九十,低头一看,一支傲人的玫瑰花如众花之首,犹如一名母亲,守护着每一朵娇弱的小花;可我呢,我作为班长,维护着同学们的安全,不顾一切地阻止着可能会发生的隐患,却被责骂。可是,刚才是什么使我有了疼痛感呢?虽然这里有一支与众不同的玫瑰花,可它也如我一般娇弱;虽然它傲人,可也只是像我一样,被一层“华丽”的外皮包裹着一颗柔软的心。
我开始认真仔细地寻找起源头,在蹲下的瞬间,我隐隐约约地看到鲜艳的玫瑰花下那一个个如钻石般镶在茎上的锋利的刺,玫瑰花虽有锋利的刺,却有容易破碎的心;虽有可怕的刺,却有温柔正义的一面;虽有华丽的外表,却也有坚硬的外壳;虽然腼腆娇滴,却也会居高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