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的艺术作文
每当读到意境柔美的唐诗、宋词,每当看到形神兼备的中国话,每当赏识到笔力遒劲的书法艺术,我都想说一句,中华文化艺术由于真情、真实、真诚,所以流传千苦!
唐诗、宋词:真情
唐诗、宋词,你不是文章却胜似文章,你固然没有文章的内收留细腻,却有文章没有的深思熟虑、号豪放大气。你是语言的精髓、文人的灵魂。是你,让我领略到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是你让我理解了苏轼“希望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宽大旷达;是你让我赏识到王勃“国内存之已,海角若比邻”的达观;是你,让我体会到王维“行道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闲适……人类的夸姣情感,在唐诗、宋词中都有经典的表达。
中国话:真实
中国话,你固然没有西方油画的厚重美,却有着无与伦比的气质美;你固然没有西方油画的客观写实,却在黑白之间传达出大千世界的神韵;你固然没有西方油画的细腻、多彩,却蕴藉的传达出你的形神兼备、豪放大气。是你,让我陶醉于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场面宏大、人物繁多的恢宏壮丽;是你,让我留恋于徐悲鸿《奔马》神态飞扬、呼之欲出的磅薄气魄;是你,让我不舍于齐白石白叟《对虾》形态逼真、栩栩如生的虚实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