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完作业,打开琴盖,不停地练着op.9no.2——肖邦的降e大调夜曲,研究着乐谱……这一切,都是为了准备学校的钢琴演奏会。
我知道,这场演奏会虽不算盛大,但这也毕竟是一场演奏会,一场能得到锻炼的演奏会,一场可以施展才华的演奏会……
演奏会开始了。
第一个同学表演的是钢琴曲《蝴蝶》。几年前,我花了不少功夫弹下了这首曲子。美妙的旋律,把听众带进了世外桃源:蝴蝶在轻盈地飞舞,花草长得生机勃勃,大树茂盛,溪水清澈见底……一切的一切,在阳光照耀下都是那么美丽。乐曲是d大调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一曲完了,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又有许多同学表演了钢琴曲,有《月光》、《情歌》、《少女的祈祷》、《童年的回忆》等。在这中间,他们避免不了一些技巧性的失误、错音和忘谱,但我看得出,他们是用心去演奏的。
沉浸在动听的琴声里,观看着演奏者们做的powerpoint。这才发现,他们之中很多人的学琴经历相仿。在学琴的过程中,同样尝遍酸甜苦辣,同样有过放弃的想法而又不甘心,同样在攻下一曲后颇有成就感……
终于,轮到我了。
我拿着乐谱走到台上,鞠了一躬,走到钢琴前坐下,把琴谱放上琴架,开始了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