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总是有一些相貌平平的人,但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曾在报纸上看过这样一个新闻:一个18岁的男子因患肾癌而需换肾。他的父亲知道后决定为儿换肾,但因家境贫困无法出钱为儿换肾,父亲就跪在镜头前请求广大市民的帮助。当地市民看到新闻时纷纷落泪,都到医院去捐款。捐款人中有工人,教师和儿童。虽然他们只是一些平凡的人,但他们都体现了助人为乐的美。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大家都在电视里见过这样一则广告:有一个小孩看见妈妈在给奶奶洗脚,心想:我也要给妈妈洗脚。他就去卫生间接了一盆水,虽然抬起来很费力,但他没有打消这个念头。他的妈妈看见了他,他就笑着说:“妈妈,我来给您洗脚。”这体现了浓浓的孝心美。虽然这对于我们只是一件小事,但未必大家都能做到,所以大家不能小看这些小事,因为里面可能蕴含着你往往想不到的意义。
奉献精神也是一种美。秋天,落叶会让你感到沮丧,因为它失去了生命。但你们有没有关注它的另一方面,当它们落地后腐烂,变为营养融入土壤,给大树提供营养,让它孕育新的绿叶。树叶虽然是不起眼的,但它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这就是奉献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