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故乡作文
故乡作文(篇1)
从故园归来,每每想起一些人,想起一些情景的时候,心里总会有莫名的眷恋。这多像一幅锦绣的画卷在徐徐地展开,那里的人,那里的故事,那里的古老平面在轻轻地呼唤,带着淳朴的一片情,滑落在蔚蓝的天穹,把思念埋没,而想象愈加的明显。
顺着那条路,我心将回去。昨天的祈盼里,有岁月黄昏里回首的影子在遥望,一个晚霞的夜晚,竟是遗留的脚印踩塌着心,在这城市的边缘。
自从离开后,我的方向就有回折的痕迹,线绳是那一片赤诚的心和自然的风情,一头在山外的繁华世界系在我的心坎上,一头在大山包围的村庄栓着我的祖辈们。
走得越远,心就被拉得越紧,昨天和今天都想把我拉弹回去,却总被卡在城市的建筑群里。对着城市的天空说,我将回去,可是声音很快地就被城市汹涌的车流,无情的埋没,仅有急噪的声音跟着风声人浪呼呼的响。
小时侯的游戏,把一块小石子投入深水里,那水花只有短暂的春天,在这灰色的天空下,如果我没能回去,我的思念就只能像这粼粼的水花吗?还是做这个下沉的石子?不明方向的风也这样的无奈,只能绕过障碍才能继续前进,吹落一片片枯黄的叶。这会是秋天的使命吗?我就剩下这挽留死亡的呼吸,绷直的躯壳在水泥的边界线上游动,心却所属了远方这片熟悉的热土,还有那些绎动我心弦的人,那环抱的大山,那醉人的清风明月之夜。
昨夜,我的梦在那黄土地上放飞,飞得好远,跨越高山,飞过河流,降落在这陌生的混泥土城市。如今却有另一个梦遥回去看看,在这个年头,牵动沉重而稳健的脚步,今天我将归去。虽然,心早被喧闹和繁华梳洗,却无法忘怀那片故乡的云,乘着她,我的心就是自由。那自自然然的纯,那人心平平实实的真,是无意的怀念,壳离开了那片心爱的最初,我的这块地早已封印。如今的遥远却让目光闪亮,是爱的曙光把世界照亮,留存了最初的真,不时在梦里蔓延——我将回去。
风,你默默地吹拂,摇起我的灰色风衣……
回程的冲动,驰骋在这条是出发又是归去的路上,心和情绪已如风中冲刺的飞鹰,向着这还望不到边的远方靠近,飞在高远蔚蓝的天空,俯视心里熟悉的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