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美丽的故乡作文
美丽的故乡作文(篇1)
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安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来到大姑家门前,看到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过,一群正吃食的小鸡叽叽喳喳,我的疲惫之感顿时冰消雪融了。
放下行李,我立刻踩进小溪,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年龄最大,可常被弟弟妹妹欺负。
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一把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手背上都肿起一个包,真是气煞我也!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引得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逃,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看来,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农村的空气真好啊!生活也有趣得多,和城市相比,我立刻爱上了这个地方。
美丽的故乡作文(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