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作文
文盲是指不识字的人,现在社会已经很少有文盲了,但假文盲确在社会的每一角落里蔓延.
闻名漫画家华君武曾用一幅幽默风趣的漫画—假标题文盲极度讽刺了那些不讲社会公德,自私自利的人漫画的内收留是:在一个严寒的冬晨冬风呼呼地刮一位衣着寒酸的妇女抱着一个还不满一岁的婴儿,站在母子优先候车处站牌外边,她为什么不站在里面呢?原来那儿早已被几个四肢强健身穿大棉袄,头戴皮帽的大汉给站满了他们旁若无人若无其事地站在那里,竟然没有一个人让她优先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