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是他们让领略这世界的美好。——题记
父母是每个人熟悉而且深知的形象,从你一出生知道你长大他们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但你是否明白他们的爱而想到要感恩他们呢?
伟大的父母,无私的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着他们对你的爱。母亲,她从十月怀胎到咿呀学语时对你百般呵护,处处为你着想。哭泣时,妈妈耐心哄你入睡;学语时,妈妈仔细教你发音;玩耍时,妈妈时时刻刻守在你身边,生怕你磕着,碰着。日常起居有妈妈照顾;下厨做饭有爸爸负责,而你在他们眼中就是掌上明珠。父亲在你无缘无故遭受别人欺负时,会立马站出来保护你,这使你感到一种很大的安全感,没人会欺负你;当你在商店看到玩具或食品,想要买时爸爸会给你买下来,满足你的心愿,吃饭时,你想要什么爸爸就给你做什么。这一切的一切不都体现着他们对你的爱吗?
父母就像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父母就像太阳,温暖我们的心灵;父母就像细雨,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他们便教给我们一些道理:春天父母与我漫步在乡间小路,让我领略到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夏天,父母为我扇扇子直到我入睡,让我感受到即使在烈日炎炎的酷暑中也会有人给我带来无限清凉;秋天,父母与我到田野里看农民们丰收的景象,让我知道累累的硕果是通过农民的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冬天,父母与我体验刺骨的寒风,让我明白这世间万物也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美好的事物不可能一直都存在。父母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了,你伤心落泪时,他们会鼓励你,给你自信;你痛苦迷茫时,他们会为你指点迷津,引你走向光明。
想一想,人生短短数十载,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更是可以计算出来的,这并不是什么天文数字,所以我们应该用自己的为行动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或许在你当父亲或母亲时才体会到了他们的劳累,你再想报答就为时已晚,我庆幸我现在就体会到了父母的爱,我就有多一些的行为来报答他们,孝敬他们,有时多为他们捏捏肩,揉揉腿,这时他们心中就有无比的欢欣,作为儿女你就有责任和义务,让你的父母欢喜,孝敬你的父母。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他们把自己的力量和精力投放到自己儿女身上而因此劳累了许多,现如今他们满面皱纹,头发花白,手掌粗糙,这都是他们为了儿女历尽沧桑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