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格林童话。里面有许多精彩的故事。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大拇指》这篇文章。
我记得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从前有一对夫妻很想有一个孩子,哪怕和大拇指一样的孩子。正如他们所料,这一天,他们生了一个小宝宝,但是只有大拇指那么大,但是这对夫妻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有孩子了。
他们家因为非常穷,所以他们要把每天收的麦子还有一些蔬菜都要运到城里去卖,大拇指就钻进驴耳朵里指示驴子怎样走。突然,在半途中给两个土匪看见了,两个土匪看车子里有没有人,当看见车子里没有人时。他们非常惊奇:车子里也没有人,这驴儿为什么像车子里有主人一样,突然,他们看见驴耳朵里有一个小小的头伸了出来,他们把大拇指拿了出来,他们非常惊奇,世界上哪有这么小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