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蓬头稚子到日渐长大的五年里,我的指尖逐渐能流淌出美妙的旋律了,或舒缓或激昂,或古典或现代,跳动的音符伴着汗水奔跑在黑白天地,留下我成长的印记,也留给永恒的春天。
我还记得第一次触摸钢琴的时候,老师说的什么我全然没有理会,只想迫切的将手指敲击一下琴键,听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我用新奇的目光打量着钢琴教室,整个教室的地面用黑白交替的瓷砖铺成,仿佛踩在琴键上,妈妈问我喜不喜欢学钢琴,那时懵懂的我不知是非深浅,只是被这黑与白所吸引,便下意识的点点头。谁知这随便的决定便开始了我昏天暗地的学琴生涯。王老师是我的钢琴启蒙老师,他看似温和,实则严厉极了,正是他极为苛刻的言传身教,使我牢牢记住了音符和音阶,为我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老师是我的第二位钢琴老师,她总盘着高高的丸子头,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一笑便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给人无比的温暖。训练时,她为每个学生都准备了一个小礼物,或是一个漂亮的音乐夹,或是一块甜甜的巧克力,奖励大家的进步。那时六岁的我,因为她的坚持,参加了人生第一次钢琴比赛,让我也第一次体会了竞争带来的满足与失落。记得那时,她带领我刻苦训练比赛曲目,因为巴赫的曲目很难,必须左右脑分开应用,分手弹再双手合奏,反反复复,枯燥极了,当我弹错或失去耐心时,她总是语气温柔,目光里充满了鼓励,正是通过她春雨般的点滴滋润,使我没有放弃,让我渐渐领略了钢琴世界的美好。金老师后来去了南方,但我时常能想起她甜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