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珍惜时间作文
珍惜时间作文(篇1)
“春风她吻上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虽然是春光无限好,只怕那春光老去在眼前。趁着那春色在人间,起一个清早跟春相见……”听着那首广播里播出的《春风吻上我的脸》,才发觉,不经意间,又一个春天来到了。
春天就是好,气候那么温暖,景象那么诗意;春天就是好,空气那么清新,天空那么晴朗;春天就是好,心情那么舒畅,生活那么快乐。总而言之,春天就是好,朝气蓬勃的,是多么富有生机。那强大的生命力,给人以精神上的振奋,让人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春天到了,百花齐开,竞相争艳,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多么好呀,多么美丽的春天啊!小燕子也承认,这里的春天最美好,永远不忘用拿剪刀似的翅膀来迎接新的春天。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说得多么好呐!春天的风是最温柔且温暖的,春天到了,是河水解冻的时期,那潺潺的流水入一曲歌,荡人心怀。春日的阳光,照耀在平静的水面上,波光粼粼,好美。
好快,又是一年春天到,人的一生中,能经历多少个春天啊!掐指一算,时间就那样匆匆的过去了,带走的是宝贵的光阴,留下的是岁月的痕迹。仰天长叹,岁月为何如此匆匆,不留一点余地,让人们在无声无息中感受那岁月的流逝。
因此,我们不应该珍惜时间吗?不只是春天,分分秒秒都值得我们珍惜,一寸光阴一寸金呀!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那么在春天这个百花盛开的时间里,正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好时间呐!
这学期一过,我们又要跨入新的年级了,像如今我这样的,也要毕业了。母校总是那么令人留恋,所以,从即刻起,我要珍惜在小学校园中的点点滴滴,我要留下我那心底深处最美好的回忆。
春天是美好的,是学习的大好时间。在享受某种乐趣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我们的任务——学习。这样说,也许太牵强了,可是,事实就是如此。我们这些90后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啊!只需要好好学习便行,不需要你操劳任何事情,所有的麻烦,父母都会替你排除,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看了朱自清的《匆匆》,真是感慨万千。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对于时间,大多数人是不能轻易理解的。为什么这样说呢,是有原因的。也许人么都会认为:没关系,还有明天呢,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呢!因此,虚度光阴,到时间悄悄流逝后,才知道后悔。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大家都很耳熟的。所以,趁现在还小,珍惜时间,懂得时间的重要,懂得学习的重要。今天的是今天做,明天的事也留到今天来做不也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