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请接受这声迟来的我爱你。
题记
很多时候,漫步在田间小路,望着眼前片片黄绿相接的稻田和头顶那片神秘莫测的蓝天,常常在想:等我的爸爸妈妈渐渐老去,白发悄然爬上他们的额头,染白他们的双鬓时,我一定要牵着他们的手,在小路上散步,在禾苗旁闲聊。
小时候,对爸爸妈妈的概念也只是那两个隔三差五的电话,过年回家吃顿饭,稍住十几天的人。那时我的世界很狭窄。我的周围是我的朋友,我的邻居长辈,我亲爱的爷爷奶奶和唯一淘气的妹妹。其实,人有时会因为一些事情而长大懂事。可能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幅画面。
那一年的夏天,就在我以为会想往常一样,在打闹中度过时,我的家里却来了位不速之客我的妈妈。很奇怪,尽管很久不见,对她没有多大印象,可我却认识她。而她接下来所说的话,所做的决定更让我意外。她说,要带我去湖北住阵子,等到开学再回来。
我满怀犹豫踏上这场旅途。
大概在那住了一个多月吧。白天,会和小伙伴们到迷石林去玩,会坐在石头上看急速奔腾的水从很高很高的地方跌坠。晚上,会和爸爸妈妈去散步,踩着硬邦邦的水泥路面,抬头仰望那些闪烁在夜空的星星。好美呀,那儿的星星。
时间像猎马般飞速的从我眼前逃过,转眼就要开学了。
记忆中的那天,天空是灰暗的,是爸爸送我回的家。当我踌躇地挎上包,迈过门槛的那一刹那,我毅然的停住了自己的步伐,回头留恋地望着,注视着这个地方。似乎看够了,将头慢慢转过,眼神与父亲坚定的背影相撞时,轻轻地叹了口气,提了提肩上的包i,挺直了腰背,仿佛我会因为这个动作而下定决心。当转过了拐角,望着此刻站在门外的妈妈,心很痛。我的妈妈这一刻比以往憔悴了好多,她的左手迟疑地微微地举起,朝着此刻我的方向大力地,大幅度地摆动着。妈妈很快就背过了身子,朝着里面走去。等到妈妈完全走进房内,我才继续向前走。我不知道,妈妈背过去时贴近脸颊的那只手是在做什么?拭泪吗?她的右手为何又在颤抖?
我不记得那天,我是怎样到车站的。只知道,从那刻的分离之后,我对爸爸妈妈充满爱。也许,这才是心底最真诚的爱吧。只是以往,被些东西覆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