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住在外婆家,每天一到饭点,这只小猫就会披着缀着黑色、黄色、白色的花衣,蹲在家门口,歪着脑袋,看着我们,喵喵地叫着。
而我呢,看着它那可爱呆萌的模样也动了心,常常把鱼骨头丢给它,给它吃。它吃完了,就继续喵喵叫着讨食物。
吃饭时它一直向我们讨食,忙得我都来不及把鱼上的肉吃掉再喂给它了;饭后,我喂给它的东西一点也不吃,顶多舔两口也就走开了。几只鸡倒挺“坏”的,原先不吃米饭的,看到猫舔了几下,它们就冲上去把米饭分分钟狼吞虎咽地吃光了。
我和妈妈常常和小猫一起玩耍。妈妈只要叫“小咪咪”,它就会出来。我和它一会儿握握手,一会儿让它敬个礼。它还一脸懵逼的样子,以为我要给它食物。过了一会儿它仿佛生气了:“鱼呢?怎么还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