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五一劳动节作文 描写劳动节的作文
俗话说:“五一劳动节”劳动才光荣,今天,我就的尝试一下劳动的滋味,劳动的快乐。
我来到西门菜场卖豆制品的地方,那里面积不大,但人流如潮。我好不容易挤到阿姨的摊位上,絮絮叨叨费了好多口舌,才让我经营一下午。我先放下“行李”那出我的宝贝----扩音机,因为我的嗓子小再加上里面的噪音又大,呵呵!掏出!
开始经营了,我对着扩音机大叫道:“豆腐一块钱4个!”我这么一叫,其他摊主都用诧异的眼光盯着我,让我一个腼腆的小姑娘羞红了脸。因为在第一个摊位,所以人流量比较多,让我忙的不可开交,以位拿着一张单子的叔叔走了进来,他先探着身子,伸长脖子,昂着脑袋,看了好半天才来到我的面前,我听到他的喃喃自语,这么小的小朋友,就在街上做生意,真不可思议,然后他拿起一摞白干左看看,右看看,过来好一会儿才问话“这东西多少钱一斤?”“3块。”我很爽快,他似乎很惊讶的样子说:“这么贵便宜点儿。”他不会看我小,想蒙我吧,不行,就3块,一分也不可以少,我有些生气。来20斤,没听错吧!我吓了一跳:“20斤,这么多。难道是饭店里要的?”我前前后后用我这个“纤纤小玉手”抓了大概有20多次,然后在电子称上称了一下,按上6、0两个键。告诉你,因为阿姨在营业时,我老是看着,所以才这么熟练的哦!我把白干一一装起来,叔叔问:“多少钱?”我拿起计算机,用我的“小兰花指”算了一下60元。他从皮夹子里掏出60元,给了我。我接过钱的时候还在想:真是太棒了!我胡佳文真厉害,不愧是“领头人”。
做完一笔生意,别说我还真有些快了。我不但赚到了钱,而且还在劳动中获得了快乐。
又来一波人,让我手忙脚乱,一会儿要这个,一会儿要那个,真令人累啊。有时热了,都不敢去擦一下汗,就怕生意跑掉嘛!我累但不怪任何人,因为我快乐。
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感觉很累,但是我很开心,也感到五一不同的快乐,更让我受益匪浅,明白“劳动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