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小学作文【篇1】
记得一年前,你来到我身旁,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那时,我英语成绩不好,而你是英语科代表。我有幸做了你的同桌,你得知我的情况后,主动教我英语。你是如此耐心,每当我哪里不懂时,你总是很耐心地教我,无论我问你多少次,你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我讲解。你又是如此严厉,如果我一个单词总是写错,你就罚我抄几十遍,甚至几百遍。由于你的帮助,我的英语终于赶上来了。
一次,学校准备办一期报刊,我以前歪打正着地登过一期文章,感觉有点飘飘然了。我写了一篇作文,写得不太好,但我仍然觉得能登上。你看后,皱起了眉头,说:“我觉得你这里应该改一下……”你话还没说完,我就骄傲地说:“你懂什么,你的语文又没我好。”
“以前你的作文虽然被选上,但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骄傲使人落后啊,你还是再改一下吧!”你并没有生气,还是还耐心的对我说。我羞到脖子根,在你的帮助下,我又写了一篇更好的,最后果然登上了。别人都为我喝彩,但谁也不知道那是你的功劳。
又一次,我带来了一个月的生活费,但钱一时找不到了,我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这时,你拍了拍我的肩,说:“有什么好难过的,我一个月的生活费只有十元,还不是过下去了吗?你只有不乱买吃的,就不是不用花钱了?”我还是很难过,对你没好气的说:“说的到轻巧,又不是你掉钱。”
你叹了口气,把十块钱递给了我,若无其事的说:“咯,那我把钱借给你吧。”我突然记起,你是贫困生。后来在你的帮助下,我找到了生活费,还改掉了爱丢三落四的习惯。
还有一次,学校举办运动会,因为没有人报长跑,而我又什么都没有报,长跑就掉到了我头上。我当时觉得这是晴天霹雳,感觉快要崩溃了。我运动不好,又娇生惯养,跑个100米就气喘吁吁了,更别说800米长跑了。没想到瘦弱的你也报了长跑,还和我起训练。你说:把它当作一场游戏我就行了。我照在你的话,竟然口气跑完了800米此赛。比赛那天你摔伤了,得了倒数第一,而我,是第四名。
后来,你告诉我。
你要去江西,不再回来了,我当场哭了。你轻轻对我说:“没关系,你别哭,我不希望看到你哭的样子。”我停止了哭泣。我们俩一起唱起了《有你真好》。
你走的那一天,我没去送你,也没哭,只是望着窗外的雨,小声唱着《有你真好》。周围是如此安静,像一场无声的哑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