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米高,每天流出百万加仑的污水。这是哪一栋“建筑”?简直是一座“小型城市”!告诉你们,这是一个垃圾场!这是国际著名大都市纽约郊区的垃圾场,它已经被人们堆放了60年。60年,沧桑巨变,纽约的摩天大楼接踵而起,随之“挺拔”起来的,还有这座名叫freshkills的垃圾场。
垃圾场是无辜的,每当人们厌恶地走过了一堆堆垃圾,捂着鼻子时,何曾想过,这堆积如山的垃圾却是人类自己的“伟大创作”。这些垃圾场的污水会渗入地下,污染海滩等地方,却从来没有人出来说一句“不应该抱怨”的话,这是人类自己种下的恶因,结下的恶果。
不仅是纽约的垃圾场,甚至连中国的垃圾场也饱受垃圾“折磨”之苦。那原本是北京郊区一片很大的树林,它们为北京提供了享用不尽的氧与清新。但现在,它们被大大小小的垃圾所占领,伴随着的还有因没了树木而变成沙堆上的沙尘。一些塑料袋还飘在北京一环的道路上,低低盘旋。
这垃圾是带着遗憾看我们的。它在为人类的无知而惋惜。这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随时随地威胁着地球上物种的生命。无数生物误食了垃圾,最终一命呜呼,它们到死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每天,世界上有100多种物种因生态问题而灭绝。这些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类垃圾就如同地球上的毒瘤,折磨着病危的地球。它们甚至将“魔爪”伸向了它们的父母——人类。一场席卷全球的“生态危机”大片正在上演。
因为它们,海平面上升,升学学习班太平洋上星罗棋布的小岛被淹没了大半,而那些小岛上与世无争的纯洁人类极其无辜与无奈地成为了第一批“生态难民”。甚至连青海这样的一个沉潜之地连遭到了袭击,难民们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搬家。
就这样,一个又一个家园被不留情面地摧毁,人类由罪人变成了受害者,这不就是我们常说的“自作自受”吗?这样令人心痛的结局是谁也不愿看到的。人类该醒悟了!我们的家园容不得半点污染,因为这是地球,是几千万、几亿、几十亿物种的家!如若,真的有一天,地球的环境容不下我们,人类又该作何选择?如若,真的有一天,地球上的生命消失殆尽,这又是谁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