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优秀作文【篇1】
黄昏时分,幽幽的夕阳恣肆地洒在书桌满满砌的复习资料上,舒展着她慵懒的腰肢。另一侧,一个身材单薄的女孩却神情专注地啃食着书本,一副毫不懈怠的样子,明亮的双眸里分明透着两个字——坚持!
——题记
细数“坚持”这两个字,它只有十六画,短短的十六画,却不知渗透着多少汗水。回想,那一次的期末考试。
“同学们,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次考试很重要,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复习!”
“知道了——”同学们无精打采地回答着。
我拿起手中的课本一页页的翻着,贪婪地吸取着知识,半节课过去了,我抬起头来,看见同学们几乎都在叽叽喳喳的说话。“我也玩一会儿吧!”放纵的思绪爬上心头。正想放下课本,目光一瞥,看见了课本上的那句话:坚持就是胜利!粗粗大大的黑体字让我心中腾起一丝羞愧。重新拿起课本,我的心渐渐的平静下来,我渴望,成绩单上的第一个名字是我,为了这个目标,我也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啊!
行动比计划要难的多。我的目光重回书本上,可心里却在盘算着暑假怎么过。努力地想把心收回来,可旁边同学们的笑声在我的脑海中,仿佛如来口头一层层的伏魔音,怎么也挥之不去。猛地旁边的同学推了我一下,不知何时,桌边多了一个严肃的身影,他他盯着我,眼里有丝严厉,又丝关爱,又丝期望,仿佛知道我脑里那些开溜的小想法。我赶紧把头埋到书本里,不敢再看那双眼睛。我的脸上热热的,手凉凉的,紧攥着书本的一角,眼睛死死的盯着书本,仿佛要将它撕碎咽下。我整理好我的心情,重新投入到了复习当中。
指针“滴滴答答”地走着,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的考试,怎也睡不着。“天道酬勤,我努力了,坚持了,也不后悔了!”
睁开双眼,窗外一片明亮,低头看看闹钟,六点十分,距第一场语文考试还有两个小时。指针又“滴滴答答”地走了起来,这时我已坐在了考场上,语文考卷发下来了,我的心却怎也平静不下来。第一场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我知道我考砸了,但我相信,下几场的考试一定会弥补我的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