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雷雨作文
雷雨
六月的天犹如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这不,从上午到中午天气格外闷热,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树上的知了永不疲倦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不少男人都光着膀子,仍汗津津的。下午,我搬个椅子来到屋前的大榕树下乘凉。大约3点时,我看见西方黑乎乎的一团团乌云已经压了下来,便急忙搬回椅子,关好窗户。不一会儿,天空便乌云密布,外面狂风大作,屋前的大榕树挑起了“疯狂舞蹈”,树上一只毒蜘蛛被吹下树来,摔在地上,溜走了,也不知道摔疼了没有。
一会儿,大雨“哗”的从天上落下来,豆大的雨珠把窗户、屋顶敲的“叭叭”直响落在地上、河里边溅起一朵朵洁白而又透明的水花,漂亮极了。渐渐的,屋檐下的雨水连成了透明的水帘,地上汇起了一条“小溪”,“哗啦哗啦”的,好像在唱着欢快的歌。我仿佛看到碧绿的稻秧正在“咕咚咕咚”地喝着一瓶瓶冰爽的“雪碧”呢!
天晴了,天空一碧如洗,在蓝天的映衬下,彩虹变得更美丽了。
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其实,夏天的雨,不也是很珍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