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户外游览的天气,一天下来最大的感受是那里植物种类齐全,温室大棚设备先进,物种分类养殖得当,各园林设计精巧,环境优美,游览景点众多,是一处游览胜地,更是一处各种植物安心生长的温馨乐园。
初步了解得知整个植物共园分为47处大小不同的园林,有六大洲各具特色的植物,还有两处湖泊和一处矿坑花园,两处很大的温室展览室,当然还有辰山,我自己观赏到到的地方有以下几处:展览温室,岩石和药用植物园,矿坑花园,观赏草原,旱生植物园,新品种展示园,桂花园,月季园,木兰园,水生植物园,王莲池,鸢尾园,蕨类植物园,蔬菜园,向日葵园,盲人植物园。一天下来虽然没有记录下植物的种类和特征,但是还是觉得收获颇丰,因为这次植物园内各种不同种类的植物使我大开眼见,同时也让我感觉到了植物带来视觉和心灵上的巨大震撼,鬼斧神工般的矿坑花园,曼妙多姿的各种花朵,还有互相争艳的向日葵,东西两湖那种平静而不失波澜的气派,都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无限的向往与享受。在这些去过的园林中给我感受最深的是旷世花园,展览温室,水生植物园,还有向日葵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