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作文【篇1】
生活随笔:小小愿望
今天,多日不出门的我来到这大街上,走进理发店,正好有一位父亲带两个孩子来剪头发,一个大概九岁的小女孩和一个大概七岁的小男孩,根据先来后到的规则,他们先剪。
小女孩先剪,她父亲说剪学生头发,阿姨先把小女孩凌乱的头发梳整齐,然后拿起剪刀剪……
终于,剪好了,女孩不太高兴,然后小声说了一句,不好看。说完就投入父亲的怀里,这是快要哭的节奏,父亲抱着她,亲切的哄着,女孩还是任性的撒娇,父亲一直安慰,一直跟她说,好看……这一幕,让我目睹来,这一幕是那么熟悉,让我不经回忆起我小时候,每次剪完头发,爸爸总会带我去吃好吃的,在外人面前害羞的时候,直接投进爸爸的怀里,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跟爸爸撒娇,在学校里发生什么趣事,回来就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学了几句英语,一回到家,放下书包,就拿几句英语来炫耀……
自己一点一点的长大了,和爸爸说话也越来越少,有心事了,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一个人扛,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做决定了,再也不能向他撒娇了,再也不和他分享所有发生的事情了,几乎每次都是他先开口,然后我一句简单的回答没话题了……即使这样,他还是疼我,爱我 。
是我长大了,懂事了对吗?难怪那些哥哥姐姐总说,越长大越孤独。这句话说得真对,真的是越长大越孤独。我们还能回到过去吗?我傻傻的问自己,也许不能了。
现在,爸爸的头发里渗了白发,那双爱笑的眸子边也开始有了鱼尾纹,视力也开始下降,爸爸,其实我们都在改变,我在一点一滴的长大,你却在另一边慢慢的变老,很多时候我在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强大,什么时候才能自己挣钱,什么时候才能让你不用这么辛苦,每天看着你操劳的背影,我都想哭,因为你做的太多了,为我们付出太多了……我在学校总是想着,怎么样才能更努力学习,怎么样才能让你开心,你知道吗?你对我笑,就是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我也曾幻想,幻想着某一天,我拿着几张机票,然后带你们去旅游,去你们没去过的地方,吃你们没吃过的东西,过着你们想也想不到的幸福生活。我也知道,这是我的幻想。我也不想奢望太多,只是想让你们感受一下有钱人的生活,毕竟苦了半辈子。
人生有几回博?能活几个夏天?能过几个生日?
梦想,遥不可及。
成功,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