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苏希起床时,发现自己合身的睡衣睡裤都紧得快要爆炸似的,再往下巴一摸,发现自己居然长出了胡子!苏希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心想自己终于如愿以偿变成了大人。
他换了一件爸爸的衣服,开启了恶作剧的一天,他走着走着,看见了坏脾气的牛阿姨,牛阿姨正在揉面团,当阿姨去拿面粉时,苏希趁牛阿姨不注意在盆子下涂一层不干胶,当阿姨准备拿起盆,一个面团和里边的面粉全部倒扣在牛阿姨脸上,她气得面脸通红,像个红苹果。苏希又恶搞了方姐姐、刘大叔、王小牛……苏希笑得一次比一次夸张,恶作剧一次比一次过分。
苏巴来到了学校上课,他听到一半总是打瞌睡,总是被老师批评,还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臭骂了一顿。小苏巴心想:小学生也太难当了吧!小苏巴放学后,转念一想:现在有的是时间,还是玩完再写功课吧!一日复一日,一夜复一夜,小苏巴的成绩像掉落的飞机似的“咻咻咻”地掉下来。
苏希给大家的印象越来越坏,而苏巴的老师们对他的成绩一点儿也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