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父亲的爱作文【篇1】
怎么样的人?怎么样的事?怎么样的回忆?足以驻足于自己的心中,久久不能忘怀?像藤蔓一般,义无反顾,只一心和树枝缠绵;犹如向日葵,热切地,不顾一切,只朝阳光绽放笑颜。在我内心深处,一位陪伴我成长茁壮,保护我,不让我误入歧途的,是我的父亲。
平常,父亲总是沉默寡言,但个性却很随和。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的爸爸,回到家后,便似泄了气的皮球,四肢发软、体力耗尽。可是,他这么卖力,每天疲于奔命,是为了什么?还不是因为家里有着“茶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他的付出、贡献,换来一个和乐融融的家庭。爸爸的关爱,使我走出了阴霾,重新跨出下一步;他沉稳的脸庞,总是给我信心、毅力。我向前踏去,不畏坎坷的路程,不惧严厉的考验,更不怕重重的阻碍,安心的迈向人生下一个里程碑。
父亲,如同一棵大树,也如同一座避风港。小时候,我和姐姐只会吵闹、懵懵懂懂;长大后,我们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他放我们单飞,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个时候,自以为是的我们,父亲的关怀往往成了干涉,叮咛往往成了啰嗦,但哪一位父亲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我们,那怕青春骤逝,爸爸都无怨无悔、毫无怨言。终究,父亲的谆谆教诲、耳提面命,让我了解他那一颗永远呵护的心思。
从上了学以后,在课业上,爸爸会以有趣的故事来引导我,让我在古代到未来之中穿梭跳跃;在文字、图画和想象世界之中自由发挥;在加号到除号之中脑力激荡;在杠杆原理到酸特性之中吸取知识。他陪我打球,教我说英语……今天,如果老师同学称赞我所谓的才华,都要归功于父亲。他也经常告诉我:“从哪里跌到,就从哪里爬起来。”而当我有好表现时,爸爸更会奖励我,带我看电影、买新衣服给我穿。还有一次,我因粗心而不慎撞到头部,顿时鲜血直流,到急诊室时,我不时听到刀刃摩擦的声音,慌张的我当时六神无主、手足无措。因为父亲的安慰跟通宵达旦的陪伴,加上幽默谐趣的爸爸,赶走了僵硬可怕的气氛,放松我紧张的心情,才抚平了我心里的激动。那天深夜,父亲的守护,让我永志难忘……
爸爸,这些年来辛苦了!您无微不至的疼惜和教导,我领悟了人生深奥的哲学和做人的态度正在前方等着我去探索、学习,唯有父亲的伴随才能达成。夜深了,我瞧见父亲默默的为我盖上棉被,心里顿时体会到一股浓浓的父爱,我知道,我今晚又有一个甜美的梦乡。爸爸!谢谢您给我的疼爱,这份爱,世间任何的金银财宝都无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