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儿是村里的小秀才,是唯一走出山村去县城读书的。这不,转眼间开学2个月了,她还没回过一次家,每当周末看着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回家,不争气的眼泪就会流出来……
珍儿何尝不想回家,为此她不知偷偷地流了多少次泪,可怎么会去呢?开学时,初次离家的她,多么希望父亲多送她一程“给,只是伙食费,没事别老回家,来来回回好几块钱呢?”父亲把一叠皱巴巴的钱塞过来扔出几句冰冷的话语,转身走了,珍儿望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直到消失,眼泪在眼眶盘旋了几圈,虽未落下但她的心凉了,一种不满,万种愤恨油然而起。这站的一幕深深的烙在她心上。
军训的日子,面对那只会说“稍息,立正”的教官在太阳下训练,一遍一遍地走,一遍一遍地练,汗水湿透衣背,挥汗如雨却无人可怜,还不是得有人晕倒……初来乍到,大家都不认识,面对一张张陌生的脸,珍儿把泪水咽到肚子里,但有骨气的她,还是坚持住了。
来到家门口,看到母亲她哭了。可能由于天气原因,她感冒了,含泪睡下了。半夜里烧得和火炭一样,父亲背着她往医院跑,朦胧中只听到父亲喘气声很重脚步很沉……
第二天,她醒来手刚一动,惊动了正在打瞌睡的父亲,轻声地问她:“好点了吗?”简简单单一句话,似一股暖流,流遍全身。父亲出去了,珍儿看着病房的那张空床,眼睛湿润了,2个月来父亲在她心中的形象一下子变了……
20分钟后,父亲拿着一包水饺进来:“孩子,吃吧,你最爱吃的三鲜馅。”当珍儿要父亲吃一个时父亲却说她已经吃过了。望着那张空床,珍儿不敢正视父亲那布满血丝的双眸。一时间珍儿看到父亲的白发有多了些,额上的皱纹更深了。妈妈说:“傻孩子快吃呀,想什么呢?你爸最疼你了,每到周六,他都在村口等你回来,每次都失望地回家……”
珍儿突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她思绪万千,父亲爱我在心口难开,想让我回家,却又怕耽搁我的时间影响我学习,买来他最爱吃的水饺却不吃一个,现在他布满血丝的双眸诠释出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