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读书,使人增长见识,谈吐不凡;读书,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读书,使人思想插上翅膀,感情绽开花蕾;读书,使人思维活跃,聪颖智慧;读书,使人情操得到陶冶,梦想得以放飞。
我爱看书,因为书能陶冶人心,在书中,我与黛玉悲葬花;与诸葛亮一起斗智斗勇;与孙悟空一起大闹天宫;与武松一起打虎当在神秘的知识海洋中遨游时,美妙而精彩的故事、可歌可泣的感人小说、令人肃然起敬的英雄人物,让我浮想联翩,我就像喝了酒一样,沉醉在其中。醒来后,我不禁对刚才的美酒回味无穷。
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本《城南旧事》。第一次读《城南旧事》的时候,我看到了林海音笔下的老北京的味道,带有一些孩子的目光,非常朴素。《城南旧事》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惊心动魄的情感波折,但一样可以让人沉浸在书中的那个世界。《惠安馆》中的疯女人秀贞被其他人躲避着,但是英子接近她。这就是孩子,孩子没有想到其它东西,只要想看,就去看。孩子的眼睛是纯洁的,带着颜色看别人,他们从来没有。英子和秀贞对话,不怕她,和她玩,我想也就只有孩子有一个童真的心可以接受了,英子一直在拥抱着这个女人。童年,就是拥有一颗童年的心。可以不用理解,但是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去温暖别人。
读了这么多有趣的书,我积累了不少丰富的知识。我开始喜欢上写作,当别人在外面快乐地玩耍时,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敞开心扉,尽情书写,一个个蕴含着感情的文字,一个个可爱的小标点,像灵泉一般流淌出来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中,我知道了许多在课文中无法学到的知识,书是一汪清泉,让人滋润心田;书是美味的佳肴,让人大快朵颐;书就像是一盏灯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路,书就像是一本本字典让我们了解我们不会的知识,书就像是一场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书就像是一位老师细心地辅导着我们。
在五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各式各样的作文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看着我的作文当成范文读给大家听,我想让更多的人喜欢阅读,让阅读丰富我们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因为阅读而改变阅读可以让文静的人变得活泼,可以让内心扭曲的人变得善良,可以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