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弥漫,凡尘似水,只有书儿永恒。
喧嚣的人世,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无法阻碍它的光芒。今天的人们能走进文明社会,只因为我们人类有书,使我们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古来就有书中自有颜如玉的说法,而今更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定论。从小,我们就受到类似的教诲,这就使本不爱阅读的我,对书产生了一种近于膜拜的心理。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古人诚不我欺,因为有了好奇,便想去一探究竟,而我在这一探以后,就变得不可收拾了。
我还记得,自从接触了书,我便开始为书中人物的悲惨命运而流泪,心生怜悯之情,进而发展到悲天悯人。如《苦儿流浪记》中的小主人公身世悲惨,一开始便被叔父所偷走并丢弃,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一个个被死神带走了,但卑微的出身和绝苦的境地没有让他向命运弯腰,他以他的坚韧和毅力给他和他的动物伙伴们创造了一笔巨大的财富,这是不历经磨难得不到的东西。每次读到它,我都有一种感觉,从不流泪的我也情不自已的哭泣伤心。
从此,我的生活便离不开书了,哪里有我的身影,哪里就有书的踪迹。而我的小房间,就摇身一变成了我的小小书屋。只要你能走进我的房间,入眼全是书,不论你是何种人,都能在我的小屋中找天你爱的书儿,当然,你得能进得去我的小天地,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不是知心的人儿,我又如何会向他敞开这个至爱的天地?
吱啦,打开小房的门儿,你会立马觉得,这里书香似雾,扑面而来的是那浓浓的文明的味道,书之精灵似在与我牵手。再向前一步,你便可与伊丽莎白、屋大维、拿破仑、撒切尔夫人等政要畅谈各国大事。与李太白,杜子美、杜牧之等对话诗词歌赋。去领略屈大夫的浪漫主义和一片赤诚报国之心,去感叹这千里马的被埋没。你可以知晓东坡先生把酒望月祝福的旷达。了解树人先生弃医从文一心为国的胸襟,这些可亲可敬的贤者可以给我排忧解难,就像是一个个好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嬉戏。
这天,我正在书房里聆听马丁路德金的慷慨激昂正义凛然的演讲《我有一个梦》他的梦想不是用陈词滥调堆砌起的俗不可耐的。而是从内心发出的真实的为广大奴隶争取自由平等。他不是只是说说而已,他用毕生和心血来实现他自已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