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申办青奥会成功的消息犹如一束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城市。人们的脸上溢满了喜悦,因为人们知道等待着他们的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将有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到这个城市,城市将充满生机。
申奥现场按照国际奥委会公布的申办程序,所有申办城市须在今年(20xx年)9月4日前递交正式的申办报告,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将在12月份(20xx年)宣布最终的候选城市,20xx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将宣布最终获选城市。
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20xx年2月11日在温哥华决定,将20xx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20xx年第二届青年夏季奥运会8月16日在南京开幕。时隔一年,融合我们智慧的青奥会口号出炉:分享青春,共筑未来。显然,“未来”犹如一颗闪亮的光球,青春的力量包围着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在昨日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口号是文化精髓的表达。
南京青奥会口号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与南京这座城市文化交汇的品牌载体,更是青奥文化理念的高度概括和集中体现。她将承载青年人和青奥会的基本特征,将承载卓越、友谊、尊重价值的广泛传播。南京是我们的家,浓厚的人文气息,星罗棋布的文学作品和人文古迹都使他在中华历史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低位,城市的发展也世界关注着这座城市,世界给了南京一个机会。青奥会,顾名思义,我们青少年应是主体。
我们能为青奥会做的可以有很多很多,我们运用自己的智慧为青奥会的每一步锦上添花,口号设计,吉祥物设计,城市建设,志愿者服务活动,每一天这个城市都在见证着我们青少年的活力与热情。
我们也见证着城市的发展,交通随着地铁的建设更加快捷,似乎一切都是在追随北京奥运会的理念却又有自己城市的特色,那就是发展不失儒雅。志愿者活动如今如火如荼的展开,我们也在积极的关注。根据志愿者活动分类,则有正式和非正式的志愿活动,个人和集体的志愿活动;我非常希望能当上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青奥会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爸爸妈妈说当志愿者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当个环保小卫士,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低碳出行,为青奥会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还有呢,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