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做人的基础。生命的幼苗需要纯净的水来灌溉。生活的墙需要用诚实的砖来建造。老实说,幼苗可以长成枝叶繁茂的大树,带出光亮
当今社会,诚信缺失无处不在。比如毒米、硫磺熏馒头、下水道回收油、甲醛浸泡过的水产品、农药含量严重超标的蔬菜等“进口”食品,都让我们感到恐惧。虽然有很多“放心”的迹象,但还是有一些我们不能相信和放心的问题。这可能就是当今社会诚信缺失,剥夺了世界!在过去的5000年里,中国有许多诚实的故事:在古代,有孙膑,他许下诺言并遵守诺言。宋濂,连夜抄书;近代,周恩来,按时还书,那么多的例子,那么多的例子,他们是历史长河中的璀璨明珠,他们是人们心中永恒的光芒。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诚信”?在学校,一些学生抄袭作业,考试作弊,用假成绩欺骗家长和老师。学生不守信用!这是一种不诚实的行为!
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和文化,见证了许多美德的故事。古人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势不能屈。”古人追求的就是这种境界。他们遵循道德法则,直立行走。现在我们回顾古代人的道德行为,了解他们做了什么,掌握他们道德行为的本质,可以延伸到现在。俗话说,‘人不能无信,国不能无信。’如果这个社会没有诚信,如果一个国家没有诚信,如果每个人都没有诚信,诚信就是一个国家五千多年的文化。是古代社会连接人际关系的按钮,是人际关系的最高原则。翻开《历史书》,你会发现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把“诚”字放在头上。中国人一直认为诚实是一种美德。读故事“商鞅立树取信于民,从而实行新法。同时,我们也看到商周诚信的丧失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仅忘了国家,还让一代大臣跳进汨罗江……这些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不能失信!古人云:“宁穷而有野心,不富而无信仰。”不难理解,诚实是伴随生活和工作的行为准则。真诚会在它的生命中发光。坦白的说,一片小叶子会落进一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