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恩母校作文集合
感恩母校作文(篇1)
草儿冲破冬的包裹,破土而出;柳芽挣脱冬的束缚闪现在枝头。一瞬间,整个世界春意盎然,迸发着活力,洋溢着激情。
伴随着母校校庆的佳音姗姗而来,记忆的红线牵到了那个葱郁的夏季。
20xx年的九月,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实验中学。我对她充满了敬畏。敬的是她的宽厚博大的胸怀,畏的是担心自己不能成为她优秀的孩子。所以,从踏进校园,我就发誓:我要扬起自信的风帆,不畏惧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奋发向上,坚持不懈地努力,在这片美丽又神圣的土地上闯出自己的天地。
于是,我荡起双浆,在雷鸣中起航,在风雨中前进,开始了向知识海洋的挑战。365个日日夜夜,我付出全身的力气搏击在充满精英的人海中。遇到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潮我也决不后退。学习是一部书,决心是它的开头,信心是它的升华,恒心是它的主旨。每个太阳跳出地平线的晨曦,伴着清脆的铃声,我开始了新一天地拼搏。学习是张纸,美丽的色彩只能靠自己增添描绘。我从校园中采撷每一种色彩,精心描绘着我的青春图画。我在母校地怀抱中生活、成长,紧紧地依偎着她,感受着她心脉地跳动,苍劲有力,像颗壮士的心永不衰竭。
孤独寂寞时,我会独自漫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红的花是少男少女火热的情怀;绿的叶,是青春年代蓬勃的朝气。还有那软茸茸的杨絮,是懈怠不前时最温柔地敬告。黄昏时分,坐在花坛旁,聆听花与草的悄悄话,享受风的爱抚,便感到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公主。
我喜欢这里的景,每时每刻都给人以灵感,给人以向前的动力。我更喜欢这里的人。在众多老师的指引下,我不断进步,时刻都以昂扬的状态迎接生活的“馈赠。”在失败彷徨时,老师会耐心地教导我。是他们时而严厉,时而亲切的面容让我不再徘徊,他们的爱让我一次次战胜挫折,勇敢面对每一道坎坷。我曾经抱怨过老师的责备,恨过老师横眉冷对的表情,但今天看来,其实那是份特殊的爱,那跃动的光芒如破云而出的金色阳光。是老师让我明白“这秒不绝望,下一秒就有希望。”在每一位老师身上,彰显着“严谨博学、文明健美、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魅力,也正是这种人性美让我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