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母校作文 篇1
二十年后,我已成为了像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一样风靡全球的一家设计公司的董事长,在众粉丝的热捧下、在财富的滚滚而来时,我想起了滋育我们身体、充实我们心灵的母校——蒲小,我决定驾车去探望她。
怀着激动、快乐的心情,愈发奋地驾车在棕砖铺的小道上,看着主席台两旁虽年老但仍高耸的翠柏时,忽而瞥见儿时那树皮上点点斑痕已经成了深凹在树干里的巨洞,黑图图的,让这袅无人迹的校园增添了几分神秘。车子渐渐驶进了教学区,明媚的色调,又让人陷进一片陶醉之中:青红色的瓦墙,配上橘黄色的温柔,显得校园就像你温馨的家,而你,则在母亲的怀抱里撒娇。
闻着花香,听着鸟鸣,似乎忘记了身边的一切。突然间,在不远的草丛中,蹦出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刹那间,我急刹车,还是“咚”得一声,脑袋紧紧地贴在了车窗玻璃上,鼻子险些撞成畸形,刚下车,我就想喝住那老人,可此时的嘴巴似乎不受我管似的,逼着我喊出了一声:“老师!”,那老人似乎听不见我的叫声,自管自地走了,可没走几步,她竟然才回头看着我,我尴尬极了,生怕她这老人大发雷霆,可事实跟我想象的全然不同。
她转过身,用那冰冷的目光望着我,而我,则也用同样的目光望着她。刚要张嘴的我,突然发现,这老人怎么与我儿时的吴老师一般相似:门牙里撬,乌黑乌黑,身体消瘦但辫子老长老长,莫非她真是我小学时代的班主任?忽然间,双方都停止了目光之战,用温柔的眼神打量着对方,随即,老人眼睛中流出了两行热泪,她正是我的班主任——吴老师!两人之间的冰山终于融化了,成了厚实的陆地。虽然此时正值春季,吹来的风毕竟也凉飕飕的,但却在我俩身旁化作了暖洋洋的东风。吴老师惊讶的望着我,丢下拐杖,一扭一扭地跑来,用粗燥的手抚摸着我,就像亲切的母亲一样,她对我说:“汪洋,二十年不见,就如此著名了啊!了不起!”说完,她怀着念念不舍的心情回到了员工宿舍。
真是幸运啊。刚关上车门,就有一名小姐拉开我的车门,对我说:“请把我送到员工宿舍5单元5楼555号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