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作文
九月,月光下的村庄,静寂的连一只蛐蛐的叫声都觉得声声刺耳,一阵狗叫声打破了全村的安宁。这不,都月上枝头了,铁蛋跟他的表哥上山去放牛,到现在都没见个鬼影。“死哪儿去了?这两个混球。”铁蛋他娘心急的咕囔着……
静谧的村头,皎洁的月光照耀着两个焦躁的少年。铁蛋跟他表哥正争得面红耳赤。原来今天下午哥俩去放牛时,哥俩一时贪玩,牛偷吃了村里人称“鬼见愁”孙二婶家的苞米。鬼见愁在这十里八村可是出了名的,尖酸刻薄,强势泼辣,得理不饶人,都是她的代名词,在村里可是狗见狗怕,人见人愁的主。好闲的人给她起了个外号叫“鬼见愁”。你说这牛吃谁家的庄稼不好呢?非要去惹她,哥俩懊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