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学雷锋作文
学雷锋作文(篇1)
雷锋是一个普通的人,一位普通的战士,一名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的好军人。他的一生不为自己,而是为了帮助他人,为社会主义增砖添瓦。有人认为雷锋很伟大,其实他也是一个平凡的人,踏实做着平凡的事,所以我们人人都可以是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孝老爱亲。雷锋不麻烦乡亲,还帮大家犁地,把烈属当做自己的母亲。如果我们能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助之手,就会收获快乐受到尊重。如果我们把所有人都当作亲人对待,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才会拉近。百善孝为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孝敬父母,当亲人老了,我们依然要给与关怀和帮助。“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我们应学会感恩并付诸行动,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为社会注入一份爱,一份孝心,人人都能是雷锋。
助人为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人活着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好事做了一火车”,郭明义的爱心之旅,肉串慈善家……无不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的行动让我们认识到这个世界需要我们,人的价值在于奉献。助人为乐是正直善良的人怀着道德义务感,主动对他人的帮助。这种精神人绝望的人看到了曙光,让无助的人倍感温暖。我们应帮助身边每一位需要我们的人,向雷锋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诚实守信——“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精。践信守诺的“信义兄弟”为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进行生死接力,这让我深受感触。诚信是金,真诚待人才能取信于人。
在生死面前仍把诚信放在第一位用生命谱写了一首诚信壮歌。我认识到我们做人要诚实,对人不欺不骗不食言。勇于承认错误,修正错误,做事要光明磊落,重信任、讲道德。为人要坦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勇于自我批评,把遵守诺言像荣誉一样珍惜。
正直勇敢。雷锋在小时候就已懂得维护集体的利益。吴妈妈用双手托起了一个生命,自己却受了重伤。一念之差就可能让这个下坠的生命永远在世上消失,而她却挺身而出留住了这小生命,留下了正直与勇敢。“正直是道德之本”,如果是我们遇到这种事也应该去帮助他们。用我们的双手留住这属于世界的一切。勤俭节约。我们应有周xx艰苦奋斗的作风,提倡节俭,反对铺张浪费。节约,是对幸福的盘算,也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节约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是一种态度,是对社会、国家负责任的做法。持之以恒,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出一份力,为地球留下一点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