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一不留神,又到梅花爬上枝头的季节了。
一夜之间,那纯白的、渐红的、嫩黄的梅花相继展开了高傲的笑颜,一团团,一簇簇地立在枝头,为这个冬天增添了勃勃生机。空气中浮起一股淡淡的清香,微雪过后,空气格外清新,忽而一阵幽香不由分说地扑面而来,清香中带来一股难舍难割的味道,而这味道是我最熟悉的,也是我最喜欢的。
宋代王安石写得好:“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尤其出彩,既让人品出蜡梅冷傲的韵味,也看出了梅作为“花中君子”的傲骨正气。花开时节,梅花成为冬天最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