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家乡演讲稿 篇1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家乡喝彩。
在沈阳,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山城,名叫法库,她素有“瓷国明珠”之称,这就是我们的家乡。没有上海的车水马龙,没有香港的喧嚣繁华,这并不能阻止我对家乡的热爱。因为,我们的家乡有历史悠久的陶瓷文化。我来自世界大文化名人之一,伟大 的爱国主义诗人,浪漫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乡--秭归。秭归与“儿子归来”据史书记载,屈原投降以后,父老乡亲为了自己儿子的灵 魂早日归来,日夜在江边守望,哭泣,口呼“子规”朋友们。当我们今天听完这个带有强烈悲剧性故事的时候,你的思绪是否可以超越时间的迢迢距离,在那样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枯瘦老人,踏着黄色的泥土举步为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的爱国精神强有力地 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屈乡儿女,站在一个世纪与另一个世纪交接处的至高点上。20xx年的新年”本是一个世界人民为之共同兴奋的日子,可屈乡人民却昼夜的难 眠,他们将要离开曾养育过自己一辈子的柑橘园,他们将要离开世代人生活过的那方沃土,他们将要离开亲近了一辈子光阴的江水,他们要离开……,离开的太多,轰的一声,一排排房屋瞬间地倒塌,尘土飞扬。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尘土飞扬的泥土路不见了,平坦开阔的水泥路出现了;低矮阴暗的房子消失了,高大豁亮的大厦崛起了,一个以农业为主的落后的山城。秭 归人民开始艰辛地重建自己的家园,在发展好第一第二产业的同时,秭归县委充分地认识到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带领全县人民抢抓旅游发展的大好时机,形成以 屈原祠、九畹溪、归州古城墙、秭归新县城等众多景点结合一体的旅游发展局面。经过四年的艰苦奋斗。
如今,陶瓷产业是我们家乡的经济支柱,家乡的人民走科技发展的道路,开发出来的产品品种繁多、工艺精湛、具有环保特点,产品远销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国家、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使人民走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道路。漫步于陶瓷街,这里的陶瓷艺术品琳琅满目,令你眼花缭乱。有栩栩如生的飞禽走兽,有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有精巧美观的花篮花瓶等等。欣赏这些艺术品,你不能不赞叹能工巧匠的奇思妙想和精湛的技艺,这是家乡人民智慧的结晶。
我,赞美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