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的心里总有一个美好的回忆,那就是我那可爱的家乡。
清晨,当一切还在朦胧之中,公鸡亮开了它的大嗓门,催我起床。我睁开了还带有黑眼圈的眼睛,只看见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开起了音乐会,小河叮叮咚咚地唱起歌来。
中午,在炎热的太阳照射下,田野中的大人们正忙着耕田呢!看着大人们头上的汗珠一粒一粒地掉下来,我都心疼了,可是他们的脸上还带着一丝丝笑容。
黄昏,干完一天农活的大人们,有的扛着锄头,有的担着一担柴,还有的把自家养的牛牵回来了,嘴里还哼着小曲。此时不禁想起翁卷写的《乡下人家》中的诗句:“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 田。”抬起头向天空望去,只看见天上有只“乌龟”和“小兔”比赛跑步,不远处一只“老虎”向“小羊群”的方向跑去……
夜晚,美丽的月亮姐姐坐在天上看着我们我们。那些调皮的小星星们看见月亮姐姐来了,便像戏剧上的人似的变了张脸,从调皮变到温柔、听话的小星星了。它们一起坐在月亮姐姐身旁安安静静地听 月亮姐姐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