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心愿作文收藏
文章是交流思想、交流情感的一种方式,也可以记录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点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背诵一些优秀的作文,那么一个优秀的作文应该具备怎样的特点呢?接下来,我将为您介绍关于“我的心愿作文”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为您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建议。记得将这篇文章收藏起来哦!
我的心愿作文(篇1)
小时候,我在江西读幼儿园,模糊的记忆有很多在岁月中消逝了,但一件事,我却永远没忘记它。
下午的太阳光仿佛可以穿透人的皮肤,确实没能辱没夏天的名声,我就被这势不可挡的炎热给阻挡在了家里,爷爷这时刚好有点休息的时间,想和我聊聊天,我在家里,只是看看电视,无聊至极,听到爷爷想和我聊聊天,觉得自己现在无事可干,就欣然同意了。
“你有什么心愿吗?”爷爷问了我一个问题。我经爷爷这么一说,大脑立刻转动了起来,想想我有什么心愿,“我想要天天都能出去玩,不会像今天这样太阳这么大。”“这就是你的心愿啊!”“那爷爷,你的心愿是什么?”“我的心愿?我没心愿,要说,也只有一个几十年前的心愿,这个心愿就是我们能过上好日子。”“咦?爷爷,之前的日子不好吗?”“是啊,以前的日子很苦,那个时候,战争刚刚结束,到处都闹灾荒,但现在,我们的国家发达了,老百姓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我的心愿,在这些年里,开始,开始慢慢实现了。”说到这,爷爷头伏进怀里,不在说话,那一刻,虽然我年幼无知,但却也感受到了,一股不可名状的喜悦,或,心酸。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但我还是经常把这件事拿出来,细细咀嚼它的滋味。爷爷的心愿,正在被努力实现,高楼大厦,繁多商品,生活美好,开始取代了土屋平房,单一物资,贫苦生活,之前的贫穷落后,已经没了,永远,离开了我们的祖国。我和爸爸来到江西,爷爷奶奶笑眯眯地来迎接我们,我和爷爷又谈起了那个即将实现的心愿。
“爷爷,你的理想就快实现了。”“嗯,我想知道,你现在的理想是什么?”“我,爷爷,你猜猜。”“想要天天都能出去玩,不会像之前那天一样太阳特别大。”“错了,再猜猜。”“想要有很多的压岁钱,对不对?”“又错了,再猜一次。”“那我可就不知道了,是什么呢?等等,这么说……”“我(你)想要我们能过上好日子!”我和爷爷异口同声地说道。“哈哈,这就是你的心愿,真希望你和我的心愿能快点实现啊!”“我们的祖国正在飞速发展中,我们的心愿一定会很快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