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作文 篇1
搏击长空是鹰的心愿,春华秋实是树的心愿,五谷丰登是农民的心愿,桃李满天下是老师的心愿,而我的心愿是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
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个心愿?那我的回答一定会是因为这场疫情,我被医护人员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救人的心所感动。
记得以前我生病了,妈妈总会带我去门诊,当我看到医生正在向病人嘘寒问暖,诊断病情时,我就会觉得医生是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呀!他们不但了解我们身体器官,而且还能通过眼睛、嘴巴、鼻子来得知我们的病情,于是治好我们的病情,让我们脱离魔抓。从那时起,我就有了想当一名医生的心愿。
有一天晚上,我忽然感到全身无力,我连忙叫醒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额头发现特别烫,赶快和爸爸把我送到了医院。我到医院时脑袋昏沉沉的,等我醒来时,我已经差不多好了。就看到妈妈和爸爸在握着医生的手道谢,并且一个劲的在那说:“谢谢,谢谢!”而那位医生说:“不用谢,救死扶伤本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看到那位和蔼可亲的医生,想成为医生的心愿又加深了一层。
如果我成为了一名医生,我就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到更多的人;如果我的患者是很贫穷的人,那我就会发动我的同事们的力量,一起帮他们凑钱,直到他们有钱了再还都不要紧。
如果我是一名医生,我会是一个正直善良的医生,是可以带给病人wu限温暖的医生。
如果我要成为一名医生,那我就必须要好好学习,用我的温暖去感化病人,用我的医术去救治病人,成为像姐姐、像姑妈那样的医生,甚至是比她们还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