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冬天,大雪纷飞、银装素裹。南方的冬天虽不像北方那样银装素裹,但却另有一番迷人的景色。
南方最显着的天气就是雨天,即使是在冬季,雨也是常客。天空阴沉沉的,从空中掉落的第一滴雨滴在地上向外四散开来,形成了一朵晶莹剔透的水花。随着雨滴越落越多,地面的低洼处形成了一个个小水塘,雨落掉水塘里,泛起了一串串涟漪。待太阳出来时,水塘就像是一面镜子反射着来自太阳的耀眼光芒。
雨也有它温柔的一面,它并不都像人们映像气势如瀑布那样“飞流直下三千尺”。我最喜欢的是那绵绵的细雨,因为它温柔、恬静。
早晨时下的毛毛细雨把大地笼罩,向窗外看去,第一眼还以为是那清晨的薄雾,后一细看,才知是那温柔的雨。它无声地滋润着万物、滋润着人们的心田。虽是冬天,但还是忍不住出去感受一下这细雨的滋润。雨丝从脸上划过,给人一种清清凉凉的感觉。它不像大雨那样瞬间把你淋湿,你可以尽情地与它欢乐、与它相拥,感受这不一样的感觉。
晚上下的雨,给人的感觉与早上截然不同。在灯光的照耀下,每个雨滴都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给雨增添了另一份迷人的姿色。在灯光下,你可以更清楚的欣赏它的姿态。它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就像一位美丽动人的姑娘在嬉戏,溅起了一朵朵水花~~
北方有迷人的雪景,海滨有宜人的海滩,高原上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成群的牛羊。虽然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景色,每个人都有内心向往的世外桃源,而我还是喜欢家乡的冬雨,因为它带给我的是“心”的体验~~
冬雨
漫长的3个月,却可以那一个字去巧妙地概括,转眼寒假就仅仅剩下那8天了,放假前的兴奋与紧张夹杂在一起,使我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准确形容。
雨依然悠闲的下着,从家里出来,便又是另一种感觉,或许是”你”吧,带给了我新鲜。平凡的“你”,下了无数次的你,却只有一次是带给我新鲜感的。就像这临近的考试,我经历了无数次考试,却只有这一次让我不禁的害怕起来。可是面对这两样,却不能像面对“你”一样去面对考试。瞧!你下的多么快乐,冲破空气与任何阻碍“你”的障碍物,剩下的只有享受了。无色无味的“你”用声音来展现着你自己,而我呢,是要用考试的成绩来证明我自己吗?在“你”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身影。模模糊糊的,看不大清楚,但通过与“你”心灵和声音的体会,我可以用我那创造性的思维去想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