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假日的清晨,初升的太阳驱散了绵绵的春雨。妈妈带着我乘车去乡下探望大伯。一下车,我顿时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前方是一条蜿蜒曲折、清澈见底的小河,一座石型拱桥连接着小河的两岸。拾级而上,放眼望去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麦田,一阵阵微风吹过,麦浪起伏,“唰唰”地响,就像碧波荡漾的湖面。
穿过油菜田,大伯的那幢造型别致的楼房看得更清晰了,别墅的四周围着一圈镂空的铁制围栏。透过围栏,我可以看见两棵垂柳在微风中拂着柔软的“长发”,四棵桃树涨红了笑脸,好像一片美丽的彩霞,散发出阵阵清香,几只彩蝶在花中翩翩起舞,园中的小池塘里几条小鱼儿悠闲地游来游去,小草用自己的身体织成了一块绿色的大地毯,它们为春天增添了一份情趣,真可谓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