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安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它直接与每一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
生命大到国际,小到每一个人,安全与危险就像隐行人又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因为它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格外地珍惜它,不容有任何的疏忽和悔过。我们身边到处有危险,但是只要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警惕,其实安全就在我们的身边。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会听到妈妈不停的唠叨:“穿马路要小心,别走的太快,看清楚再过马路,不要……”我跑出家门,在路边看到各种警示牌,到学校看到宣传窗上有许多关于安全知识。让我们远离危险,每天都平安快乐。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可安全还在我们的身边,洗完手后,不要用湿手来按开关,要先擦干净手,再关上电灯的开关。在家不能玩煤气灶,打火机等有危险的东西。更不能去玩电源的插头,不要独自一人去陌生的地方,不要去建筑工地玩。
不能去网吧,舞厅等成年人游戏的场所。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我在新闻里看到那些四川灾民们,真想去现场看看呀,更令我佩服的是那些小朋友,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在漆黑的废虚里,不惊慌,镇静又勇敢地等待解放军和武警战士们来救援,他们是那么的了不起,真让我佩服呀!这次大地震,让我们知道要更加远离危险,要学会保护我们自己。
如果在外面我们碰到危险,首先不要惊慌,一定要镇定。假如在商场遇到火灾时,我们一定不要惊慌。可以用温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找到安全通道,低下身体穿越烟雾,逃离火灾区。穿马路时,我们要看红绿灯,看清车辆,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不能在路上和同学在路上打闹玩耍,这样危险会靠近我们。
我们要揉亮我们的眼睛,看清善与恶,转动我们的大脑,分清是非;记住: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