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温情作文【篇1】
闲来无事,同表姐一起站在阳台上往下看。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灯亮了,所有车辆都陆续停了下来。一辆电瓶车闯入了我的视线,车子的踏板上堆满了物品,就连后座上也都被摆满了。大概是买的年货吧!绿灯亮了,车辆又陆续开动,这辆危险电瓶车也出发了。
看着车子上摇摇晃晃的东西,我不禁替车主捏了一把汗。眼看绿灯就要结束了其他车子都绕过这电瓶车开走了,可这电瓶车却还在慢慢挪动着。再看那车上摇摇欲坠的东西,真让人担心啊!天哪!果然不出我所料,还没开出多远电瓶车后座上的东西就接二连三掉了下来。车主刚要停下车去捡,他双脚着地竟也稳不住这辆超重的车,又因为顾忌踏板上的东西结果他连人带车摔了下来。我一边替他干着急一边祈祷有人来帮他。他艰难地站了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尘土,然后吃力地把车扶起来停好了。
他费力的蹲下身子捡着东西,真希望有个人来帮他啊。终于,一位胖阿姨从马路对面走了过去,问了他点儿什么就开始主动帮他捡东西。又过了一会,一辆出租车开到了他的身边说了些什么,后来车主、胖阿姨还有出租车司机就开始一起把东西搬到出租车后备箱里。我想,出租车司机应该是主动提出帮电瓶车车主把东西送回去吧!
很快,东西都搬完了,电瓶车车主跟出租车司机交代了些什么,出租车司机便先把车开走了。电瓶车车主又跟那个好心胖阿姨说了会儿话,感激地笑着离去了。胖阿姨看着他们走远后自己才独自离开了。
播完了这段小插曲,公路上的秩序又恢复了,可我的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当一个人困难无助时,若是没有人间温情,若是没有人伸出援助之手,那他又会是怎样默默承受,怎样孤独伤心呢?就像刚刚那个开电瓶车的叔叔,这位叔叔这样开车确实是太危险了,这样是对自己和其他行人不负责任的行为,也破坏了交通秩序。车子在马路上倒下了,还有那么多东西,若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没有胖阿姨和出租车司机的帮忙,他一个人又该是多么无助,多么惶恐、伤心与失望呢?然而在经历这样的事的时候,有人帮助了他,这一定让他觉得格外温暖、幸福,以后必然也一定不会再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了吧!
在看到别人有困难时,他也一定会出手相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