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登上“xx”演讲台,演讲的题目是《释放青春的正能量》。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昂扬之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与浪漫的色彩。
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织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之图!
如今,“xx”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天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而“xx”绝非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是一笔财富,是青年人对民族炽热的爱的精神,是青年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乃至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创新,进步的责任的财富。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应该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奉献我们的一切!
今天,“xx”大旗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流淌着的是我们祖先英雄的血液,我们品味着的是我们祖先传承下来的文明。难道我们不该把这赤色的旗帜,这浸染着祖祖辈辈鲜血的旗帜,扛进二十一世纪吗?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历史的年轮已经把人类带入了新千年,而随之扑面而来的就是日趋激烈的竞争。作为21世纪的青年应该如何实现人生价值,如何把握机遇呢大家不要忘了我们是学生,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学习决不是一句空话,决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种装饰。学习应该是明确前进的方向,找到自己完美的目的地!让我们的青春之源,源远流长吧!
同学们,不,应该是同志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记住我们的身影。让我们释放青春的正能量,去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