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篇1)
当她拼尽最后一份力,世上便又诞生了一个神圣的名字——母亲。从那一刻起,我们便学会了感恩。
感恩是春雨柔情的爱抚,吹开希望的蓓蕾;感恩是夏日骄阳的火热,融化冰封的心结;感恩是秋风摇送的硕果,承载丰收和喜悦;感恩是冬雪傲然的纯洁,沉淀无尽的幸福和欢乐……
似乎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亲便认定了,我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她就这样尽心尽力地付出了作为母亲那最平凡却又最伟大的母爱。
烈日下,母亲是一树荫凉;暴雨中,母亲是一方小伞;寒夜里,母亲是温暖的炉火。母亲的爱,点点滴滴,稀释于每一个平凡而琐碎的日子,感性、热烈、忘我。
而我,却总让母亲为我操心。母亲,像天使一般,守护着我。
“在一个大森林中,住着许多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小小的身躯紧紧地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母亲,那亲切,柔和的声音,轻轻地哄着孩子。渐渐地,孩子们便甜甜地进入了梦乡。母亲用她那粗糙的大手,抚摸着孩子的脸蛋儿。接着,她笑了,她幸福地笑了……
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母亲最大的愿望。孩子开心时,她分享着孩子的那份快乐;孩子伤心时,她也承受着孩子的一份痛楚。除此外,母亲别无奢求。
“妈妈,我被评上‘三好学生’了!”一走进家门,我就兴奋地嚷嚷着,因为我最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母亲。母亲不在楼下,我有些丧气。不过,我又怀着希望奔上楼。打开房门的一刹那,突然想起母亲昨天上夜班,今天要好好休息。但是,我却迫不及待地脱口而出,连自己都吓了一跳:“妈妈,我当上‘三好学生’了!”大嗓门把沉睡中的母亲惊醒了。“怎么了?”母亲打着哈欠,关切地问道。“我当上‘三好学生’了!”我不知怎么了,像着了魔似的,心里原来想说“没什么”,好让母亲安心睡觉,可是……母亲一听,原先那深深的疲惫似乎瞬间消息了:“快!让我瞧瞧你的奖状!”母亲变得好激动,接过那么“沉沉”的奖状,手有些颤抖。
母亲把孩子的荣誉看作是自己的财富,把孩子的每一个进步的脚印深深刻在心底。她会像良师一样对我循循善诱,更会像朋友一样,理解我。
烛光映在母亲的脸上,我又大了一岁,而母亲又老了一岁。母亲把她发上的颜色给了我,唯剩一片白;母亲把她的青春活力给了我,留下操劳疲惫的身子。人们常说“孩子生日便是母亲的受难日”,今天,母亲应该好好休息,可是我的母亲只是陪我一起吃了顿晚饭,又出门上夜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