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知道作文 篇1
亲爱的母亲:
人人都说家是温暖的港湾,但我知道家成为温暖的港湾是因为您。您给我温暖,给我依靠,给我幸福,给我快乐。而我如今有许多话想要对您说,让我一一说起,那些您陪伴过我的难忘时段。
母亲,谢谢您。在这个世界上是您给予我生命,是您让我呼吸到第一口新鲜的空气,更是您让我能存活于世。您还记得吗?那是一个冬天,我才上一年级,由于冬天温差大,我得了感冒。而更不巧的是我在一天晚上,竞得了发烧。而这时我迷迷糊糊,不知嘴里一直在说什么,而正在熟睡的您被我吵到,看到我不断咳嗽,脸也发红。您立马用温度计查我的体温,发现竟高烧。您不顾外面的风寒,连外衣都未穿就抱着我跑向了医院。可是您在路上,天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在你怀中迷迷糊糊的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知道您在黑夜中伫立了很久,望着路上车辆稀少,人影稀散。您发现我还在咳嗽,便义无反顾的抱我去了医院,在路上你跑的直喘气但一直不休息不停下,为了让我在您怀中不要太难受您便尽量让我舒服的抱着。终于来到医院,您立马让我给医生看,您看到我的脸已经通红,您不禁眼眶冒出几滴泪珠。一直陪我等了一晚上。而这件事我也一直存放于心,母亲真的谢谢您,要不是您我也不会如今健康快乐的站在您面前。
母亲,对不起。我不得不说我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我干了许多错事与坏事。但您却宽容我,爱护着我。记得那是一天放学,天气热烘烘的。我立马回家把书包一甩,结果不小心将您最喜欢的玫瑰水杯摔破了。那时,我并不知道那个水杯竟是外婆送给您小时的生日礼物。而当时我虽愧疚但却有些不以为然,认为不就是一个杯子嘛。但后来您看到只是让我小心点,而也就说了我几句,但我却不懂事反驳起来,您这时更加生气便让我面壁思过,而我表面从之,但实际却不服气。知道一次我看到您收拾碎片是眼睛红了,不知道是您生我的气,还是悲伤,杯子被打碎。而我却越长大越愧疚,想到这我很想给您道歉。不知道您是否会原谅我?但我真想说,母亲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