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作文 篇1
生活中总有一些年迈的老人独自生活。因为儿女不在身边,他们生活很不方便。每逢节假日就倍觉孤单。
王奶奶就住在我家楼下,因为儿女都在外地,家里就她一个人,所以她的生活很不方便。因为腿脚不好,所以一次要买很多菜。我亲眼见她拎着大袋小袋的东西,走一会儿,歇一会儿,慢慢的往家里挪。还有一次,王奶奶到我家找我奶奶聊天,我奶奶说:“你真好,一个人在家,不用和儿子女儿打嘴仗,也不用和孙子抢电视,多好啊!”王奶奶听了伤感地说:“我好什麽呀!身边没有儿子女儿多没意思呀!虽然每年给我邮回来不少钱,但我觉得他要是能回来看看我,比拿多少钱都让我高兴!”说完,大滴的眼泪掉了下来。
如今,王奶奶在儿子的劝说下去了南京可能明年春天才会回来。无论对于王奶奶还是她的儿子来说,他们一家人总算是团圆了。可是究竟还有多少和王奶奶一样的空巢老人像候鸟一样的飞来飞去呢?尽管人们总是呼吁要关爱老人的晚年生活,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
“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献出一份爱心,拿出一份真心,关心这些孤单的老人吧!
空巢老人的故事
一位老人,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与儿女相聚的日子,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
老人的儿女就要回来了,老人心中似乎有着无数的高兴,有着说不出的喜悦,老人干活是多么卖力,准备着一桌团圆饭,这位老人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王婆婆。
六点未到,王婆婆就准备好了一桌佳肴,稳坐在床上,等着儿女们的归来,坐着坐着,王婆婆似乎看到了她与儿女相聚的景象,那时,多么的欢乐,多么的和谐,王婆婆的嘴角泛溢出一丝微笑,那是对儿女挂念的微笑。
“叮咚――”这一声门铃是与六点钟声同时响起的,王婆婆高兴了,她飞快地走了过去,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个卖牛奶的,王婆婆把门一关,走进房间里了,坐在沙发上苦等。
时间过得真快!时针已指向七点半,这时候,“叮咚――”又是一声门铃又响了起来,王婆婆的心犹如冬天的炭火,有热情地燃烧了,她飞奔过去,兴奋地打开门一看,还是那个卖牛奶的,王婆婆失望的关上门,慢慢地走回屋里,她的心中之火熄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