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厨师的作文
黄昏的时候,国王坐着马车回来了,他肚子很饿,他对厨师说:听说日本寿司味道不错,如果你会做的话,那一定会很好。说完,国王便走出了厨房。
厨师想:可不能让国王失望。可是我不会做寿司,如果我做不出来的话,国王不会处死我吧?想着想着,他不禁有些害怕。他开始想起办法来,很快,他跑去书房,爬上了梯子,拿出了一本古老的食谱,食谱虽然很破,但是所有食物的做法。厨师做起了寿司,很快,一盘精美的、中间夹着鳗鱼馅的寿司端到了国王的餐桌前,国王吃完后大大赞赏了厨师。
第二天,国王又出门了,直到黄昏才回来。国王这次想吃甜品,他对厨师说:听说榴莲蛋糕很好吃,要是你能做出来,那一定会很好。
厨师忍不住说:国王,您的口气已经有异味了,再吃榴莲蛋糕,恐怕王后会不喜欢,还是不要吃比较好。国王瞪了厨师一眼,吓得厨师马上闭上了嘴,国王走出厨房后,厨师又在想:蛋糕很好做,但是榴莲不好找啊!国王的口味真奇怪,还好我有一个卖水果的朋友。厨师跑去他朋友那里买了一斤榴莲后便开始做榴莲蛋糕了。不一会儿,榴莲蛋糕便好了,国王一尝,赞不绝口。
第三天,国王又出去了,直到黄昏才回来,国王对厨师说:今天我去访问了韩国,那里的泡菜很不错,如果你会做的话,那一定会很好。
厨师想:终于是正常的了,泡菜可是我的拿手好菜。于是他对国王说:好,一定不会让您失望。听完这句话,国王满意的点点头走出了厨房,厨师开始做起了泡菜。过了一会,一盘喷香的泡菜端了出来,国王对厨师说:这次做得很好,下次还是那么好的话就重重有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