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梦想应该是生活在林中的心,是支撑人们努力前行的力量,是为你铺路的建筑师。而梦想对于我来说……
从我六岁学钢琴开始,我就对钢琴考级十分“崇拜”,更是对那张有着“中国音乐学院”钢印的十级证书万分期待。我也在那时候起,立志要拿到这张钢琴业余届的顶峰证明。还记得为钢琴十级准备的那段时间……
记得最后一个星期倒计时时,我竟然还有一首曲子没有背出。老师说如果我不再努力,这十级肯定过不了。我垂头丧气走回了家,一路上我双脚沉重,在夏日强烈的阳光地照射下,我感觉自己会与湖中的水一起蒸发了。回到家里,我一遍遍问自己,问我为什么而考十级。我在心中呐喊:“我为了那张十级证书而考十级。”
窗外,一片云遮住了正“旺盛”的太阳,那本来闪着金光的树叶霎时没了神采。鸟儿与蝉都不叫了,它们为谁而安静?我想,他们也想让我好好想一想吧!
我从沙发上起来,一脸的茫然与呆板,我仿佛不知道我该干什么,我到底要干什么。甚至有时连自己处在哪儿也不知道。“叽叽——!”鸟鸣声划破了宁静。我猛然走到钢琴边,掀开盖子,将书铺在架子上。第一个和弦弹了下去,我看这书完整的弹了一遍。之后,我想要一页页去背,我在半小时内竟然背出了第一页,可是,后来竟忘记了。甚至有些指法越来越生疏,我的眼睛红极了,愤怒地拿起了书,砸向了地上。鸟儿四散奔逃。
一行行去背!是我最后的选择。虽然我知道这样很繁琐,但是能保证我的质量。同样的一页,我却花了四十分钟,但是我到现如今,都没有忘记。鸟儿又叫了,如此嘹亮,如此清脆,又如此婉转。接下来,我没日没夜地背着曲子,因为我心中的梦想告诉我,那是你想要的!“整整五页的曲子。”我绝望极了,“我必须要在四天内背出两页!”倒数第三天早晨……天空灰蒙蒙的,鸟儿无声地飞来飞去,忙极了,但又略失其生机。大树随着台风而摇摆着,乌云翻滚着。天像是要……
钢琴仿佛是我的生命了,我的手指不禁在我吃早饭时“弹”了起来。而那天已是我的“大考之日”。我不在紧张,从容地进入了考场,当主考官叫到我时,我平静地走到了钢琴前。一幕幕场景从我脑海中划过。当最后一个和弦被准确地弹奏时,我知道,我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