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边的一棵大树下,居住着蜗牛家族。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
每天,他们慢吞吞地工作,慢吞吞地吃饭,慢吞吞地散步。总而言之,他们做一切事都是不慌不忙,慢吞吞的。
孩子们喜欢聚集在爷爷身边听他讲故事。
比多是这些孩子中间的一个,他是一只好动、爱问、喜欢想事情的小蜗牛。
爷爷今天讲的是他的爷爷的故事。
“我的爷爷听说切里咔啦城很好玩,就决定去了。可是,他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好多年后,麻雀见到了他。我爷爷走到桥中间,就走不动了,后来就……”爷爷说不下去了,他捂着脸哭了起来,“可怜我的爷爷就这样死了。”
要到河那边去,需要经过一座木桥。木桥离这儿有很远的路。
小蜗牛们听着爷爷的哽咽,不知该怎样安慰他才好。
又过了好一会儿,比多又低低地说:“爷爷,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你的爷爷为什么要去切里咔啦城呢?”
爷爷抹了抹眼泪,说:“切里咔啦城好玩啊。那里有电影院,放映最好看的电影;那里的图书馆,有永远看不完的书;那里还有快碰到天那么高的大楼,到了晚上,大楼上就亮起五颜六色的灯光。”
“切里咔啦城太远了,我们蜗牛永远走不到的。”爷爷斩钉截铁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