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4最新因为有了你作文
作文是锻炼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有效途径,写作能够拓宽我们的认知领域和文化视野。在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你知道写好一篇作文重点在哪里吗?这将对你的职业有所帮助。
因为有了你作文(篇1)
他带着村民对他的感激离开了我们。失去的生命虽已不再复来,但那些永别的灵魂,却带给我们不尽的思念!
从小,我在外公家长大,对这个村子的一切都有深深的情感。一块砖、一片瓦可以让我引起无穷的遐想。午饭时间到了,我像只小兔子般,跳进了家门。哇,桌子上是美味的红烧肉,刚摘下的新鲜蔬菜,我的口水也快流下来了。一看厨房,灶边站着的不是外婆,而是公务繁忙的外公。外公是村里的“一把手”,平时事务繁多,大到分田造路,小到邻里吵架,均是外公管理。他在家里帮忙的时间真的可以用手指来细数。他端来一盘菜,说:“快吃吧,趁热!”说完,他也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还没下咽,板凳也还没坐热,“砰砰砰”一阵敲门声打断了这餐午饭。外公打开门一看,是隔壁的刘二叔,他大汗淋漓,很是着急的样子,“书记啊,你快过去看看吧。老王和小三又为砖瓦吵起来了。”外公匆忙的跑过去,我也偷偷地跟去瞧瞧。“老王哪,不就是少了几块砖吗?大家都是邻里,别这么大火气。”“书记,不是我想闹,小三为了拿几块砖竟爬到我屋顶拿瓦,你说,这可气不可气……”“好了,别吵了,我把我家的砖瓦补给你!”我的傻外公,过几天就是梅雨季节了呀,少几片瓦那得怎么过日子啊?
事后,我生气地问外公:“您这牺牲也太大了吧,有必要吗?”外公严肃地说:“孩子,我是书记,一切要为村民着想。我就是屋顶上的那一片瓦,时刻想着别人。”说完,自豪的笑了笑。
外公就是这样一个人,明知道别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他却依然要做人民的“瓦”。
暑假,我回村里去看望外婆。一路上,原来的坑坑洼洼、颠簸不止已换成了平坦、安稳。村里算不上富,能有柏油马路就很不错了,现在的马路却又增添了一丝平整。我问过外婆后,才知道,修建马路的资金是外公向镇、乡“讨”来的。因为当时,乡镇说好要给村民修路,可几个月后,资金又没了着落。没办法,外公为了村民,天天去乡政府,最后,乡长终于被外公的恒心打动了。修路钱款握在村民手上。再加上每个村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条马路终于修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