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狗的一生作文范文
写作文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领会文化和历史知识,写作是记录生命历程的一种方式。优质的作文是作者灵感与物质交融的最终结果,怎样才能让自己写出一篇好作文?我们为您精心整理的“狗的一生作文”为您揭晓,请欣赏这篇引人入胜的文章!
狗的一生作文(篇1)
你可否思考过,是谁给了你一生的关怀?是爸爸妈妈吗?这个小朋友,她没有爸爸妈妈,那么,是谁给了她关怀呢?
她叫心怡,1岁了,她的名字几乎没有人知道,除了她的家人,她的爸爸妈妈也只不过是地球上的一粒尘埃,一直到了这一天
她叫心幻绿子,已经28岁了,跟她正相反,心幻绿子的家境很好,爸爸妈妈并没有望子成龙,他们给了女儿一个欢乐的童年,但心幻绿子依旧很努力,她有好工作,有爱她的丈夫,可是却一直迟迟没有孩子。时光如水,匆匆而过,一直到这一天
那天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人轰炸了上海火车南站,当时爸爸妈妈正抱着心怡准备踏上火车,突然轰,轰,轰几声巨大的声响,把她和爸爸妈妈惊着了,于是爸爸高声呼喊着妈妈的名字,让她快跑,把孩子给他,于是她妈妈就飞奔起来,但却被一颗从天而降的炸弹给炸死了,随即,她爸爸也倒在了血泊中,只剩下她了许久许久,她都没有感受到温暖的怀抱,于是,她想喊:爸爸!妈妈!到嘴边却变成了哇哇哇的哭声。她哭得累了,就停下来看了看周围。一旁全是倒塌的天桥和漆黑的碎瓦,一个人也没有,等待她的只有一片寂静。等到她口干舌燥时,嗒、嗒、嗒传来一阵清脆的脚步声,心幻绿子正向心怡走来。
两人惊奇地对视着,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心幻绿子想:在中国车站里的小孩有许多是孤儿,他们的父母都因战争而逝去。战争是残酷的,剥夺了一些无辜的人生活的权力,就让我来照顾她吧。
心怡不记得一岁时的事了,她只知道心幻绿子把她送进了一所日本的私立学校,学中文的,周围的人对她都很好,而且她对汉语这种语言似乎有一种亲切感,一学就会了,她很吃惊,旁边的人也很惊讶。但当她向母亲提及的时候,母亲只是微笑着对她说:或许是天赋吧。此后,便再也没有提过。
等到心怡6岁时,她有了一个弟弟,她很关心他,有什么好东西都给他。弟弟也非常喜欢这个可亲可爱的姐姐,他会把自己拿到的东西和姐姐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