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高一作文 篇1
人生是一场单向的旅途,行走在人生中,双脚所经历的不只是时间的距离,还有一种态度,一种生活。
——题记
在人生旅途中,引起记忆的东西很多,但值得回忆的东西却很少。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彼此羡慕,然而,慢慢停下脚步,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去看待这一切,从喧嚣走前寂寞,会发现之前走过的是一首首最华美动人的诗。但,往往会有些人,当心中美好的憧憬和愿望同时与现实的残酷无情发生猛烈碰撞时,身心就会变得那般无力,那般脆弱,那般不堪一击。无善的诽谤落在你身上时,为什么就不能坦直地去接受它,于是就显的悲观、苦闷、压抑、怨天尤人。总之,那曾经拥有的梦想与信念变得无影无踪。
人生总是有得有失,岂能尽善尽美,别让生活的压力挤走快乐,真正的痛苦,没有人能与你分担,只能把它从一个肩,换到你的你一个肩。人生就像一架钢琴:白键是快乐,黑键是悲伤,只有黑白键合奏才能弹出美妙的音乐。有这样一个人,我们曾在《开讲啦》惊鸿一瞥到他那并不伟岸的身形,他就是著名残疾歌手——陈州。13岁失去双腿,四处流浪乞讨卖唱,以木盒为腿,用歌声行走。13岁,在这个稚嫩、充满欢乐的年纪,他却正经历着丧腿之痛,不敢想象,一个少年,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病床上的他,脏兮兮的脸露出绝望,周围充满着压抑的气息。而如今,你看到了什么,看到了他那红润的双颊,有力的臂膀,自信的笑容!!
行走在人生中,触摸挫折那被掩盖有感而发闪耀着智慧的星光。行走在人生中,抚过喜悦那光芒下心情舒畅带来情感的激昂。行走在人生中,流连平淡那朴素背后怡然自得璀璨精神的理想。
生活是平淡无奇的。每天的三点一线,日复一日的辛苦与枯燥,但这只是表面。某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在学习,一杯热牛奶悄然放在了手边。摸着温热的牛奶,感受指尖传来的温度,我突然觉得生活这么美。一句关怀,一句问候,一次相助,平淡却动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双脚行走过的,是人生。人生,惬意如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