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以每个人都了不起为主题写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和参加今天演讲比赛的各位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每个人都了不起”。我深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价值,每个人都是有所作为的。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相信我也有我的特点和优点,让我能够在某些方面表现出色。比如说,我很努力,善于思考和学习。这些优点让我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让我在实践中不断自我提升。
但是,我也曾经碰到过挫折和失败。这时候,我曾经感到自己很平庸,很普通。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优秀。因此,我不断努力,并在一次次尝试中不断成长。
而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例子可以证明每个人都了不起。比如,我们身边的老师。他们坚守本职工作,为了学生的未来付出了很多。他们不断思考和创新,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学习而努力。
此外,还有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救援人员,他们每天都面对着生死攸关的情况,并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是每个人都了不起的代表。
而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也有很多闪光点。比如,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她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家庭和孩子,让每个人都能够安心生活。而一个普通劳动者,他也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出了很多贡献,他们也是每个人都了不起的人。
因此,我们不应该低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也不应该嘲笑他人的缺点和不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和优点,只要我们愿意在自己的领域中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最后,我想分享一句话:“每个人都是一座宝库,只有自己开启了自己的内心,才能够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希望大家都能够相信自己,珍视自己的优点,真正做一个“每个人都了不起”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