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齐鲁大地自古以来就是文明之国,礼仪之邦,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仁·义·礼·智·信,是代表古代文明的道德行为规范。
而今天的文明是什么?其实,很简单,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句“对不起”,……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被大家广泛推崇的优良行为。同学们不难体会,每天早晨当你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听到同学们一声问早,看见同桌的一个微笑,仅仅这一声问候,一个微笑或许就能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作为齐鲁文明的传承者,要行动起来,从现在起我们坚决改正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不乱挤乱闹,做一个自尊自爱整洁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学生。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点燃文明的一盏盏明灯,让文明充满齐鲁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人人都做“文明好少年”共同建设美丽幸福的齐鲁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