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漠视逃避不是青春,勇于担当才是青春,在我们青春年少的时候遇到各种各样要勇于担当,不能漠视逃避。
有时候我在想什么是青春。是虚度光阴,还是惜时好学,还是我们所说的漠视逃避,更还是勇于担当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经过我的认真思考虚度光阴和漠视逃避它们不是我的青春。又不在惜时好学和勇于担当中,勇于担当才是我自我真正的青春。在一次家庭大联欢中,长辈们让我们去打扫卫生好为家庭大联欢迎来干净漂亮的环境。
我们分工明确都干完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家庭大联欢立刻就要开始了,我们高兴坏了。可是我们一到客厅发现忘了,没有人打扫,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来打扫,我们为了能让大家在家庭大联欢上玩的开心,卫生要搞好,就跑来跑去的,我们不细心把沙发弄的全是水,还是脏的水,我就找来了吹风机还有毛巾。吹的吹擦的擦。
这们他们来了问我们在干什么,我们说:“太冷了,把沙发吹热一点。”外公说“你们这群傻孩子,怎样能把它给吹热呢?”
说完,我们立刻把工具收了起来。回来外公气愤的问我们:“这沙发怎样这么湿?”当时现场鸦雀无声,没有人能够勇敢的站出来回答,因为外公好打人。我看了看外公和伙伴们。我走了出来说:“是我弄的。”外公笑了笑说:“这才是我勇于担当的大外孙。”
家庭联欢会完了之后,外公把我叫到了他的房间问我:“你为什么敢站出来说是你弄得,你就不怕我打你吗。”我毫无疑问地说:“怕,当然怕,可是我们青春年少,遇到事情要勇于担当,不能够漠视逃避。”
漠视逃避不是青春,勇于担当才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