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好!
说到阅读,每个人都会想到对我们有巨大好处的书。可以说读书比天有用,不读书是绝对不可能的。那么阅读有什么作用呢?仔细听我说: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是实现理想的必要途径。
古今中外,哪一个硕果累累的人没开过几千次书?正是因为读书,他们成名成家,成就非凡。孔子读万卷书,写改《诗》和《书》;司马迁读万卷书,为后世写成《史记》;李白读万卷书,写百首酒诗;鲁迅和郭沫若读了几千本书,成为中国现代文学的大师。我们都知道马克思写了《资本论》,但你知道他不仅读了1000多本自己的书,还去大英博物馆三室看书吗?此外,中国著名数学家华,也不应该认为他只擅长数学。他从小也爱读书。他写过几百首诗,写过很多散文,写过通俗生动的科普读物。初中毕业时,他写的数学论文层次清晰,语言简洁。还有我们的开国功臣周恩来,他曾经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为中国的崛起而学习!
书让我们懂得爱和自爱,教会我们是非观,避免犯前人的错误,引导我们做一个有爱的高尚的人!正因为如此,古人说:“开卷有益”,“书有其金屋,书有其颜如玉”,孔子说:“一日不读书,觉蒙灰尘”,还有人说:“书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钥匙”。关于读书的名言数不胜数,都说明了读书的好处。
综上,一句话,读书的好处说不出口;读书的乐趣永无止境,读书学习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