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作文【篇1】
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谁能够了解……”歌里幽幽地唱着,哀转久绝。我问问我的心,告诉你答案……
爱的颜值
稿纸上群蚁排衙似的列满了公式,我正与一题胶着,紧蹙眉头,满腔幽怨。晓艺扭头看着我一脸愤恨的表情,鼓了鼓腮帮,嘴角一撇,敲敲我的桌子,“又不会啦?”这不是挑衅吗?心绪烦乱烦的我立刻向她投去一个睥睨的眼神,一个白眼翻了过去。
她眨了眨月牙般的眼睛,脸上浮着现几丝无奈,叹了口气,但仍在我的稿纸上定睛细看。她挠了挠头,咬了咬嘴唇,陷入了思索。过了一会儿,她仿佛豁然开朗,抿嘴,笑着,在我的纸上写下一道公式。“看懂了吗?”“呃………这个?”我一脸茫然。“你看么,把x代入公式再………”
一脸认真,尽现爱的颜值……
爱的旋律
傍晚,天地都倦意朦胧,夕阳只微微撒下几缕余晖。倚门期盼,总算盼来大门锁芯轻旋的声音,哥提着蛋糕进了门。我赶紧迎上去,接过蛋糕摆在桌上。“哥,快去做晚餐,妈妈今天过生日,我们得给她个惊喜。”我轻声道。哥哥看了我一眼,打趣我说,“难得你这么有心,我今天就大显身手,来个满汉全席。”随后带着笑意,眯着眼睛转身进了厨房。我半倚着沙发,心想着下一步要干什么,瞥向厨房听着菜下锅的滋滋声,忽然有了主意。我从桌上拿起水果刀,三下五除二,瞬间用水果雕出了一盘子的春花秋叶。
正得意间,只听见门锁轻旋,几声清脆的啪嗒声,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来了。而此时哥哥的菜也已完备,我急忙端着蛋糕迎上去,“妈,生日快乐!”妈妈怔住,嘴角微动,眼睛里闪着莹莹的光。我赶紧拉着妈妈坐下,轻轻地抱住她,在她的耳畔唱起了《生日谣》。
一曲悠扬,传达爱的旋律……
爱的芬芳
从小,我便享受着姥姥的“专宠”,我也一向与姥姥最亲。夏夜燥热,蚊虫又多,姥姥年岁已高,这些蚊虫之类,最令她头疼。听说姥姥寝不安席,我很不安心。青灯之侧,我冥思苦想,却始终不得解决之策,心中也愈发焦急。正欲起身,忽见桌上一方湘绣的手帕,我倏的计上心来,一打响指。于是打来针线,一方锦帕,几缀流苏,又向药店讨来几钱驱蚊的中药,一针一线,小心翼翼缝制完毕。完工后,满心欢喜地欣赏几番,自我感觉良好。